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任泽平:温和通胀为股市提供结构性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22 14:0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任泽平22日发布最新策略报告认为,2014年以来,货币超发,给通胀造成压力。近期经济小周期回升为通胀提供了基本面环境,预计经济回升将持续到2季度末~3季度初。总的判断,短期以温和通胀为主,中长期不会出现严重的通胀。预计3-6月CPI还将惯性上涨,7月前后阶段性见顶,全年2.5%-3%之间。

货币政策可能正进入观察期,边际上没有2014-2015年宽松。CPI超过2.5%,货币政策将进入观察期;3%是警戒线;超过3%,货币政策将面临收紧压力。如果2016年CPI2.5%-3%,温和通胀,货币政策将以观察为主,这意味着货币不会比2014-2015年宽松,但也不会明显收紧。货币政策不会显著收紧。一方面,货币当局本身需要观察物价的走势;另一方面,在金融维稳压力较大背景下,货币政策大幅收紧存在引发系统性风险的可能。在经济回升、通胀预期、信用违约、去杠杆等背景下,警惕债市风险,以及可能对企业融资成本、借新还旧、金融稳定、风险溢价等的负面传染效应。温和通胀有利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企业盈利改善,受美元走软、经济回升、货币超发、库存低位、供给收缩等推动,能源、黑色、有色、农产品等价格大涨,但也需防范低效过剩产能死灰复燃和期货市场泡沫。温和通胀为股市提供结构性机会。资金存量博弈下结构性行情,未来决定市场的关键因素从分母风险偏好转向分子企业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