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独家数据:21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1 16:4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华能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能国际:资产注入及火电经营环境向好利好公司业绩环比加速改善

华能国际 600011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邬博华 撰写日期:2017-03-23

事件描述

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8.14亿元,同比减少11.71%;实现归母净利润88.14亿元,同比减少36.06%。

事件评论

供需失衡、2016年初电价下调致公司营收同比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发电量3136.90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下降2.13%;完成上网电量295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05%。其中火电完成上网电量2910.7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48%;风电完成上网电量37.16亿千瓦时,同比上升36.72%;水电完成上网电量9.46亿千瓦时,同比上升23.34%;光伏完成上网电量0.08亿千瓦时,同比上升700%。公司装机以火电为主,受电力供需失衡、公司装机增速低于所在地区平均水平和沿海地区核电对当地火电冲击的影响,致公司上网电量同比下滑。同时,2016年1月1日起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全国平均每千瓦时降低约3分钱。公司因上网电量的减少和上网电价的同比降低,电力及热力销售收入较上年减少11.78%。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8.14亿元,同比下降11.71%。

2016年下半年煤价大幅上扬,致公司业绩下滑。我国煤价于2016年下半年出现大幅上涨,公司燃料成本压力骤升;加之营收同比下滑,公司发电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减少7.55个百分点,毛利绝对降幅达到129.59亿元,致使公司业绩同比下降。2016年较上年同期,公司财务费用减少8.88亿元,管理费用减少6.61亿元,资产减值损失减少18.85亿元,投资收益增加6.86亿元,部分减缓了公司业绩下降幅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88.14亿元,同比下降36.06%

高比例分红政策写入公司章程,未来可持续期待高分红。2012-2015年,公司分红占净利润比例分别为55.41%、50.29%、50.77%、51.96%、51.82%。2016年公司拟每股派息0.29元(含税),分红比例达50.01%。公司章程中提出实施连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要求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原则上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合并报表可分配利润的50%,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高比例分红。电力供需形势趋于好转,公司业绩有望环比改善。1)2016来全社会用电需求逐步回暖,累计用电同比增长4.98%,带动公司2016年第三、四季度发电量同比增长6.56%和2.02%。2017年1-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3%,增速延续2016下半年高水平;2)火电装机调控持续推进,新增装机容量将持续得到控制,电力供需环境有望改善;3)拉尼娜现象来袭,预计2017我国将进入枯水年,水电有望腾出发电空间,公司火电利用小时有望回升;4)煤价水平已过去年11月高点下行,发改委3月7日新闻发布会明确煤炭去产能已获得成效,2017年有望不再进行大规模限产,煤价有望持续下滑,公司业绩有望环比改善。

集团资产注入落地,产能提升有望加快公司业绩改善速。公司收购华能集团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和华能河南中原燃气发电有限公司股权已完成交割,公司资产规模再上台阶:收购完成后,公司可控发电装机容量增长1593.7万千瓦,权益发电装机容量1338.9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366.6万千瓦。由于本次采用现金收购,公司将大规模现金资产转化为生产资料,产能水平得到提升,在电力供需形势好转、煤炭价格下行的大环境下,公司业绩有望实现环比加速改善。

投资建议及估值:

当前时点下,我们主要看好公司基本面有望呈环比改善趋势,主要原因如下:

1)受经济回暖影响,我国用电需求有望持续增长,预计全年可以保持3%-5%的需求增速;

2)受拉尼娜现象影响,结合我国历史各流域来水规律,预计2017年来水整体偏枯,水电出力下降,有望释放出一定发电空间;

3)国家能源局在2017年初频出政策,加大火电新增产能调控力度,火电装机增速有望大幅降低,全年有望控制在4000万千瓦以内,公司利用小时摊薄情况有望减缓;

4)煤炭价格已过去年11月高点下行,发改委有望放宽煤炭限产政策,预计今年煤价将持续下降,公司度电边际利润有望得到改善。

5)公司现金收购集团发电资产,将大笔现金资产转换为生产资料,产能得到提升,在火电经营形势持续向好的大环境下,有望加速公司业绩改善。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EPS0.431元、0.536元和0.619元,对应PE17.98倍、14.46倍和12.52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电力供需恶化风险;2.煤价持续上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