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长江投资收购迷雾重重 “涉矿”前后股价走势如过山车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田运昌 2013-07-10 05: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2012年长江投资涉足金融业后,2013年又开始涉矿了。7月5日晚长江投资公告,拟通过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协议交易的方式,以不超过4800万元的价格受让芜湖市德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德隆矿业”)持有的安庆皖域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域矿业”)60%的股权。

不过记者查询资料发现,皖域矿业早就拥有旗下2家矿区的开采权,然而却迟迟未能展开开采活动,并且皖域矿业的股权也是个谜。

追逐热点 股价异常

长江投资是一家主营物流业发展的公司,此外还投资控股专业生产气象仪器、半导体分立器件和纳米抗菌粉体等高科技产品的上海长望气象科技。

不过,根据经营业务种类,长江投资却是一家几乎全能的公司:物流业、公路工程建设、尖端仪器制造,商贸、房地产开发、旅游饮食服务业、租赁、物业管理。

随着2012年市场热炒金融股概念,长江投资也加入了这一领域。去年,长江投资组建联营公司上海长江鼎立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并且与达泰资本等合作发起 “长江达泰基金”。

而此次长江投资再将触角伸至矿产,长江投资表示本次股权受让将较好体现公司以较合理的成本切入资源领域的目的,对于增强公司资源储备和经营实力、以及推动公司持续稳健的长远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有利于提高公司股东的回报水平。

然而,长江投资涉矿消息公布前后的股票走势相当蹊跷。6月21日、6月24日、6月25日还出现了连续3天20%的涨幅异常,而6月28日至7月5日的交易日内,长江投资连续六天拉出6根阳线,成交放量至数十万手,7月5日甚至一度冲高到7.66元/股。而涉矿消息公布后,7月8日,公司股价开盘低开,之后全天大跌5.01%,而后的7月9日,股价低开高走,成交量20万手,当日涨幅高达6.84%。

矿产开采一直被搁置?

记者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局网站看到,皖域矿业所拥有的两个矿区——牛头山铜矿和和尚桥铜金矿,早在3年前就已经拥有采矿权,只是迟迟未开采,而皖域矿业的股权也在变化之中。

长江投资的公告表示,牛头山铜矿的矿区面积1.84平方公里,采矿权证有效期是2013年3月11日至2016年3月11日,和尚桥铜金矿采矿区面积是0.7316平方公里,矿权证的有效期是2012年2月15日至2015年2月15日。皖域矿业下属矿山项目目前处于基建期,尚未投产,未产生营业收入。

然而安徽省国土资源局网站显示,2009年5月,安徽省国土资源厅探矿权转让审批公示中出现关于安徽省枞阳县和尚桥铜金矿探矿权的转让信息。其中显示,和尚桥金矿原探矿权的出让人是赵训南,受让人是安庆市皖域矿业有限公司,该金矿的勘探面积是1.73平方公里,采矿权是2009年2月获得,采矿面积0.73平方公里。而牛头山铜矿,勘察面积是2.58平方公里,且2008年便有探矿权,而采矿权证的获得时间是2010年3月11日。

这说明,三年前,皖域矿业便拥有上述两个矿区的采矿权,然而始终未展开开采活动。

此外,长江投资的收购公告介绍皖域矿业成立于2005年12月1日,设立时注册资本为200万元,德隆矿业持有51%的股份,新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49%股份。德隆矿业的股东为两个自然人:杨培根和陆宣龙。

2010年2月,新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持有的皖域矿业49%的股权转让给德隆矿业,至此德隆矿业拥有皖域矿业100%控制权,2013年7月3日德隆矿业再向皖域矿业增资7000万元。

但是,记者在全国组织代表网查询“新域投资管理”六字,唯一可以匹配的只有上海新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但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时间是2006年3月19日,晚于皖域矿业成立之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