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称A股全年偏弱态调整 关注周期股或定增股

来源:投资者报 2016-05-29 16: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经过近一年的调整,整体估值已经回归正常水平,系统性风险大幅下降,但投资者信心和风险偏好仍然偏弱,未来主要盈利的弹性或来自于周期股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投资者报

上周(5月23日~5月27日),A股市场对利多因素视而不见,继续横盘整理。

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于当前市场心态仍趋谨慎。在弱势格局下,市场对利空反应更加敏感,而对于利好消息置之不闻,这也充分显示市场筑底阶段的特性。在震幅和成交量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大盘可能在临近突破的状态上,随时可能因为某条消息而爆发,投资者应耐心等待操作机会。

近几个月的市场博弈,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势?基金们依旧维持相对谨慎乐观的态度。

大部分基金表示,市场经过近一年的调整,整体估值已经回归正常水平,系统性风险大幅下降,投资者信心和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再次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在下降。市场处于相对底部,结构性行情仍会持续。从中长期看,预计A股市场有望进入常态化,即指数波动幅度下降,优选个股为联胜之道。目前,可以趁机布局估值被错杀、未来成长确定的优质个股。

大成基金表示,A股全年偏弱态调整,盈利弹性或来自于周期股。

南方基金也表示,目前,货币政策很难继续“放水”,国内经济正经历由过去依靠信贷推动增长向现在供给侧模式拉动的转变过程。虽然长期来看股市会呈“慢牛”走势,但中间会有阵痛。短期股市还要以预防风险为主,一方面要防范信用违约事件的集中爆发;另一方面也要避免投资过程中的操作风险。短期以多看少动为主,指数可能不会有特别大幅度的波动,需要看清楚了再说。

具体到个股投资方面,各家基金也给出了不同的投资建议。南方基金表示,多关注一些业绩真实增长的企业,从行业上可能集中在消费、家电等行业。汇添富基金表示,够显著提升生活水平的行业,如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兴消费、互联网以及医疗服务等。中欧基金表示,业绩稳定型品种和高股息、低估值价值蓝筹等品种值得关注。■

基金看市:

大成基金:盈利弹性来自周期股

今年全年来看,大成基金认为整个市场是调整的态势。

从风格上来说,大家持仓比较多的成长类、科技类的股票应该会表现偏弱的。而周期股今年是有弹性的,盈利的弹性也可能会来自于周期股。

大成基金称,主要原因是,在“供给侧”和需求侧,周期股都是有弹性的。另外,整个债券的压力是比较大在。总体来看,债券的杠杆比较高,过去几年经济的下行,很多企业有大的现金流问题,所以今年政府在货币政策上的重点是改变强周期行业的现金流情况。从供给、需求和货币侧来看,周期股价格是有往上弹性,今年周期股的盈利能力是有往上修正的可能性。

但是周期股往上修正并不是可持续的。大成基金认为,目前政府的刺激政策并不是强刺激,仅是稳定。所以周期股的盈利改善不能过度乐观。总体来说,2016年全年是一个调整的态势,成长股偏弱,主要盈利的弹性或来自于周期股。

南方基金:短期仍以预防风险为主

南方基金经理骆帅表示,目前国内经济正经历由过去依靠信贷推动增长向“供给侧”模式拉动的转变过程,虽然长期来看股市会呈“慢牛”走势,但中间会有阵痛。短期股市还要以预防风险为主,一方面要防范信用违约事件的集中爆发;另一方面也要避免投资过程中的操作风险。

针对市场风险爆发的应对策略,短期以多看少动为主,指数可能不会有特别大幅度的波动,需要看清楚了再说。具体到个股投资方面,建议投资者要规避一些纯讲故事的个股,更多关注一些业绩真实增长的企业,从行业上可能集中在消费、家电等行业。

汇添富基金:磨底期借道定增优选个股

A股市场在3000点附近的博弈已经维持了几个月,在汇添富拟任基金经理赵鹏飞看来,市场经过近一年的调整,整体估值已经回归正常水平,系统性风险大幅下降,预计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在未来几年的投资中,需看淡指数波动,将主要精力放在个股的研究中。

未来看好的行业和板块,最为看好的是能够显著提升人们生活水平、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同时解决供需矛盾、显著提升效率的行业,如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兴消费,互联网以及医疗服务等。

中欧基金:中期市场或现横盘震荡

过去两周,市场持续下跌,反弹乏力。但中欧基金表示,中期来看,市场或将出现横盘震荡,业绩稳定型品种和高股息、低估值价值蓝筹等品种值得关注。

5月以来,投资者信心不足,A股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换手率也跌到谷底。投资者的信心不足与市场持续低迷不无关系,但A股经过近日的下调,市场估值也有所下降。

中欧基金表示,中期市场或将持续横盘震荡。随着监管政策边际转变,部分转型和壳资源标的面临的短期风险偏好承压,投资者下一阶段的关注重点,继续向业绩稳定型品种和高股息、低估值价值蓝筹集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