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矿业拟斥资25亿元收购大梁矿业及青海锂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30 2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30日讯

西部矿业(601168)6月30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拟向西矿集团、四川发展、中航信托发行股份收购大梁矿业100%股权,向西矿集团、青海地矿、盐湖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收购青海锂业100%股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经交易双方协商,大梁矿业100%的股权预计交易价格为7.27亿元,青海锂业100%的股权预计交易价格为17.76亿元。其中,西部矿业拟以5.91元/股的价格,发行1.23亿股用于收购大梁矿业。同时发行9238万股,并支付现金12.3亿元,用于收购青海锂业。

同时,为增强重组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西部矿业计划在本次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收购资产的同时,拟向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7亿元,募集资金扣除中介费用后拟用于支付现金对价。

资料显示,大梁矿业是集采矿、选矿为一体的现代矿山企业,大梁矿业所有的会东铅锌矿在锌矿和铅矿等金属矿方面储量丰富。公司主要产品为锌精矿、锌精矿含银、铅精矿和铅精矿含银,下游客户主要为锌矿、铅矿等冶炼企业。

而青海锂业是一家以生产及销售碳酸锂产品为主业,同时致力于盐湖锂、钾、硼、镁盐的综合开发利用的高科技企业。截至本预案签署之日,青海锂业碳酸锂产能达到1万吨。青海锂业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其采用的高镁锂比盐湖离子选择性迁移合成碳酸锂技术具有工艺路线先进、产品质量高、成本低和清洁生产等特点,高镁锂比盐湖卤水中镁锂分离技术、盐湖提锂生产电池级碳酸锂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对方西矿集团、四川发展、中航信托对大梁矿业的未来业绩作出承诺:2017年度至2019年度,承诺大梁矿业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71.32万元、5265.58万元、7777.76万元。

同时,如上述资产重组如在2016年度完成,则青海锂业的股东西矿集团、青海地矿、盐湖所承诺青海锂业2016年度至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9,185.40万元、16,031.63万元、15,933.76万元;如在2017年度完成,则承诺青海锂业2017年度至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16,031.63万元、15,933.76万元、15,819.51万元。

西部矿业表示,大梁矿业与公司均属于有色金属行业,因此本次交易后西部矿业将增加有色金属的储备,提高有色金属的产量。青海锂业的主营产品为碳酸锂,该产品一般从锂辉石矿或盐湖卤水矿中提取,而青海锂业利用盐湖卤水提取锂资源进而生产电池级碳酸锂,主要应用于新能源电池--锂电池的生产,属于矿产资源开采的下游企业。因此,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将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并进入新能源行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