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因资本流入及油价回升 亚洲股市升至9个月高位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6-07-21 14:0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洲股市周四(7月21日)上涨至九个月高位,因受到资本流入增多以及全球油价回升提振。同时,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最早9月份升息的预期见涨,美元走强。

周四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上涨0.3%,触及2015年10月以来最高,过去一个月累计涨10%。日本股市领涨亚股,日经指数上涨1%,得益于日元走软。

周三由于企业财报向好,推动道琼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纷纷创下纪录高位。

国际油价周四亚市盘中续涨,布伦特原油期货小升至每桶47.35美元,上日结算价升1%;美国原油期货升0.2%至45.86美元,隔夜涨0.7%。

一家美资银行驻香港的市场策略师表示,“相对于发达国家市场,投资者对于亚洲股市前景持乐观态度,未理会该地区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鉴于此,我们建议客户逢低买入亚股。”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的报告,上周流入新兴市场资产的投资规模已经升至近三年高位。

不过,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周三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在未遂军事政变后扩大了对安全部队、司法、政府和学术界的整肃,已牵涉数万人。这一事件令风险偏好受到遏制。

此外,美国司法部周三提出一起诉讼,试图查扣与马来西亚国有基金一马发展(1MDB)相关的地产。但马来西亚的债市和股市没受到很大影响。

欧洲央行周四稍后将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外界预期该央行将按兵不动,或许会解决债券稀缺的问题。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师主管Kathy Lien称,“欧元疲弱自然会为经济带来刺激效果,这意谓着欧洲央行可以暂时等一等。因此,如果央行按兵不动,很有可能先是出现轧空,但后市将要视欧洲央行释出的讯息有多强烈而定。”

来自全球主要经济体的财经首脑将于本周末在中国召开会议,届时他们将面对卷土重来的保护主义忧虑,而英国公投退欧和促增长政策选择日益减少的问题料也将成为主要议题。

中国市场方面,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基本平开,开盘后钢铁股和券商股有所回暖,带动沪指强势上攻,随后受到量能制约,沪指冲高回落,临近午盘,盘面热点逐渐活跃,沪指再度企稳回升。

截至午盘,沪指报3048.75点,涨幅0.69%;深成指报10854.71点,涨幅0.88%;创业板报2284.1点,涨幅0.69%。两市半日逾1800股上扬。

盘面上,量子通信板块领涨两市,黄金概念、有色金属板块、次新股跌幅居前。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054亿元,深市成交1967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302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