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全球股市狂欢进行时 市场大佬竟齐发“十万火急”警告

来源:fx168 2016-08-08 17:5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8月8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高位震荡,交投于96.30附近。超级周最后一颗重磅核弹--上周五(8月5日)美国7月意外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瞬间引爆全球金融市场!7月劲增的非农就业人口,不仅促使美联储升息预期陡然升温,同时还提振了市场信心。不过知名投行高盛、新老债王等市场大佬却罕见地、集体发出惊人警告:十万火急,赶紧离场!

送走超级周之后,本周全球市场将迎来数据潮--欧元区和德国将公布第二季GDP;中国7月贸易、通胀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将出炉;美国将公布“恐怖数据”--零售销售等重磅指标。美元怎么走?还要看美国的经济数据能够进一步提振美联储的升息预期!

彭博首席经济学家撰文称,7月份零售销售将是接下来一周最为重要的数据,消费者本季度究竟是否倾向于再度扛起提振经济的大任,这一数据将提供初步指引。尽管非农就业数据中有关劳动力收入趋势方面的表现令人振奋,但支出须有同样表现才行。

不过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Robin Brooks等最新撰文称,美元指数短线或承压,最近美联储的谈话显示,点阵图上显示利率预期中长线的点可能进一步下滑。考虑到美元的短期前景,投资者需要把握澳元、纽元、英镑“特有的机会”。

1)亚太股市: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大涨2.44%,报16650.57点;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盘上涨0.7%,报5535.90点。MSCI亚太地区指数上涨1.3%,报137.5点。

2)欧洲股市: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涨0.05%,报6797.07点;法国CAC 40指数开盘涨0.18%,报4418.31点;德国DAX指数开盘涨0.4%,报10409.31点。

3)原油: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部分成员国再度呼吁限产的报导所提振,国际油价延续亚太时段的升势,布油和美油纷纷暴涨逾1%;

然而,过去一周市场波动性指标大跌,接近今年以来低点,暗示市场交投稳稳陷入夏季沉闷局面。花旗策略分析师Richard Cochinos称。“说真的,现在就是典型的8月市况,我们很难找出明确的推动力量。”

惊人警告:十万火急,赶紧离场!

债王格罗斯(Bill Gross)、DoubleLine Capital的新债王Jeff Gundlach,以及高盛集团的策略师们近期的悲观论调愈演愈烈!他们一致发出了惊人的警告:十万火急,赶紧离场!

要罔顾三巨头的建议并不容易。Jeffrey Gundlach、高盛和比尔·格罗斯发出了股市、债市风险上升的警告——好吧,是十万火急的警告。

尽管如此,但是花旗集团在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尽管一切都显露出不祥之兆,但投资者不应该拒绝一波涨势。

过去两个月时间里,从英国退欧到恐怖袭击和政变,陷入黑暗时期的欧洲银行业到发达经济体一蹶不振的国债利率,市场实在经历得太多了。

美国著名投资人、Rogers Holdings董事长罗杰斯(Jim Rogers)在Daily Reckoning撰文称,未来一两年将发生的事情要比这些还恐怖得多。英国退欧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罗杰斯指出,今天的世界和1920及1930年代的动荡岁月颇为相似,而为这个时代揭幕的就是英国脱欧的决定。

其还指出,这还是个“重要的转折点,因为这意味着各家央行将会去印刷甚至更多的钞票”,哪怕这些货币在短期内能够为市场提供支持,但长期角度显然不是什么好事。

罗杰斯强调,2008危机的根源就在于债务过高,而现在的债务已经完全可以和当时相提并论,有些国家甚至比当年还要糟糕。

其指出,在以前发生危机时,联储总是会将利率从5%到6%的水平降低到零,可现在他们已经完全没有了这样的空间。

联储当下的政策完全是实验性的,他们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这一“妄想性”实验将引发一系列重大后果。

现在,全球太多地方都在行使负利率政策,投资纷纷涌向美国,因为投资者将美国视作避风港,但历史显示,美国所谓的安全也是不能持久的。

罗杰斯解释说,1920年代,由于欧洲一战后的债务问题,美国不得不加息。大量资金都从欧洲涌入美国,推动股市涨上云霄,严重高估,而接下来,泡沫就突然破灭了,大萧条到访。

其还表示,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都已经几乎买光了可以买的政府债券。日本央行买完了能买的国债,已经开始买股票了。欧洲央行也在买国债的同时开始买公司债。你怎么知道美联储不会这么做?

罗杰斯在文中指出,“我非常担心,因为我们现在所面对的,很可能是我们大多数人一生中都不曾经历过的糟糕时刻。或许,整个世界早就该发生一场这种量级的危机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