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天涯社区携手清华五道口 打造文化领域互联网金融企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10 21: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涯社区(833359)近日发布公告,拟将全资子公司海南天道阅读与文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1000万元增加至3000 万元,完善网络IP资产运营产业链。其中天涯社区认缴1400万,清控三联创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认缴人民币600万元。

清控三联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依托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设立,在今年5月的深圳文博会上,天涯社区曾与清控三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网络IP资产交易平台。

根据合作内容,双方共同投资天道阅文,在出版众筹、IP资产运营等领域展开业务,打造文化领域互联网金融平台型公司。清华五道口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将利用其互联网金融研究领域的优势,为天涯社区IP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和产业布局规划,并培育相关金融产品(项目),天涯社区将依托自身海量原创内容和大用户平台优势对双方研发成果进行产业化运作,双方还将共同建立文化金融产业联盟,依托丰富资源创造衍生价值。

廖理常务副院长在签约仪式上提出,互联网技术及其应用的发展,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高,都促进了大众对知识产品需求的稳步提升,近年来基于互联网的文化内容消费在持续高速成长,天涯长期以原创内容作为核心业务模式的价值将会得到重新评估,其区别于其他平台的长文创作优势在出版及其他形式知识版权产品输出方面极具价值,借助互联网金融,通过出版众筹等手段,围绕优质内容挖掘,依托天涯平台的社交媒体影响力及用户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协同,可以真正做到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能够产生颠覆既有形态、改变产业格局的文化产品和市场影响力。他表示,以知识产品为核心进行合作,非常有希望打造出新时期下的标杆性互联网金融企业。

天涯社区创始人、董事长邢明表示,天涯社区以原创内容优势而独具影响力,经过17年的发展,积累了海量优质内容和原创作者资源,在当前互联网回归“内容为王”的时代背景下,天涯作为产生大量IP资源的原创内容平台价值更加凸显,借助金融手段的催化将能快速找到业务突破口。清华五道口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在文化金融、社交媒体等方面研究成果丰富,未来双方在数字阅读、出版众筹、IP资产交易等方面的合作可行性高、市场空间大。天涯社区希望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原创内容与知识分享平台,这项合作将会极大加强天涯相关的核心竞争力及互联网金融能力,作为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学生,非常希望这个合作能成为学院产学研结合的典范之作。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主任廖理、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岑、清控三联总经理周新旺、天涯社区董事长邢明、总裁杨小敏等出席了双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