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债价格攀升 受英债回购供应收紧的带动

来源:汇通网 2016-08-24 08:1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8月23日)德国公债收益率跌至一周低位,此前英国央行在量化宽松计划中不得不支付高价,向投资者买回长期公债。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全面下跌,跟随英债收益率的走势,此前英国央行进行第三轮长债回购操作,进一步显示投资者的英债供应不积极,可能证明英国央行的刺激计划将遇到困难。

英国央行表示,在15年期及以上的英债回购操作的投标倍数为1.54,低于上周的2.67。两周前进行的首批长债回购操作未获足额供应。

分析师,英国央行也付出高溢价买入英债。

荷兰合作银行固定收益策略师Lyn Graham-Taylor说,“市场反应暗示,英国央行买入英债将遇到困难,但要下结论还是为时过早。”

一些策略师表示,在投资者放完暑假后,供应应该增加,但其他策略师警告称,高收益英债存在结构性需求,养老和保险基金对这种英债的需求不太可能减少。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扭转稍早涨势,日内下跌2个基点至一周低位的负0.10%。英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下滑2个基点,至0.54%,离上周稍早触及的纪录低点0.50%不远。

多数其他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日内下滑,回吐稍早涨幅,受助于好于预期的欧元区数据,将使欧洲央行不急于放宽政策。

Markit欧元区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小升至七个月高点53.3,高于7月的53.2。路透调查原预估8月PMI小跌至53.1。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线图显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