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OPEC秘书长:OPEC正面临史上最严峻的挑战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6-10-26 17:3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ed BArkindo)周二(10月25日)表示,在成员国讨论削减原油产量以促使市场实现平衡之际,这个由14个成员国构成的组织正面临最为严峻的挑战。

巴尔金都当天在访问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时称,“OPEC在过去逾五十年里经历了顺境逆境,而当前阶段则是最为艰难的时刻。”

伊拉克是OPEC中的第二大产油国,给OPEC在本周末达成减产协议带来了阻碍,因伊拉克对加入减产的联合行动畏缩不前。

巴尔金都近期一直在努力说服更多成员国支持减产,OPEC下次政策会议将于11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巴尔金都在与伊拉克石油部长Jabbar Al-Luaibi会谈后表示,OPEC正努力研究稳定市场的解决方案。

Al-Luaibi上周日(10月23日)曾表示,伊拉克应获得降低减产豁免,因为伊拉克被卷入了与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战争中。

伊拉克方面同时暗示,目前OPEC的产量统计存在偏差,即使削减产量也不会是在当前公布的产量数字上,而是从更高的水平削减。据悉,目前伊拉克的原油产量就略高于OPEC的统计数据。

OPEC在上个月意外达成八年来第一个减产协议之后,该组织需要给每个国家分配产量配额。伊拉克是第四个寻求豁免减产的国家,前三个国家为伊朗、尼日利亚和利比亚。OPEC还正努力说服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也加入减产行列。

伊拉克政府周二表示,只要被允许将原油产量保持在现有水平,该国就愿意配合OPEC的限产行动。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在与巴尔金都会谈后称,“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在正确的基础上进行合作。我们希望油价继续反弹,但统计数据存在一定的偏差。”

伊拉克官方公布数据显示,该国9月原油产量为477.4万桶/日,预计将于10月继续攀升。而OPEC统计的二手数据显示,伊拉克9月原油产量为445.5万桶/日。

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总裁Falah al-Amri指出,伊拉克原油产量是不会降至470万桶/日下方的,“不会为了OPEC,更不会为了其他人”。

Al-Luaibi周二表示,伊拉克对所有产油国都能达成协议感到乐观。本周晚些时候,OPEC的一个委员会将召开会议,力争解决有关每个成员国原油产量水平的分歧。该组织的目标是在11月30日于维也纳召开会议时,就各国的产量配额达成最终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