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风风神谋跨越20万销量目标致敬十周年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1-08 00: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东风风神谋跨越20万销量目标致敬十周年)

  2017东风风神谋跨越20万销量目标致敬十周年

  何平

  在以同比50%增幅的“风神速度”迈上年累计销量15万台阶后,东风风神为2016年交上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2017年伊始,东风风神营销团队已踏上征程。1月4日,东风风神AX5温差40度极致挑战之旅-雪乡站开始了;同一日,捷报也从遥远的邻国传来,东风风神AX7即将挂上俄国车牌。元旦刚过便即刻启程,并在海外迅速来了个开门红,这一次东风风神的目标是“乘胜追击,跨越20万,成为中国品牌主力军”,这意味着在2017年,东风风神要实现同比33%的增速。

  然而,随着购置税减半政策缩水、部分需求提前释放,以及市场依然面临若干不确定因素,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实现33%的销量增速并非易事。不过,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在一封写给营销团队的内部信中表示,完成这一销量目标并非很难。他的底气究竟何来?

  在李春荣看来,首先,中国汽车市场仍将保持中速增长的大趋势,其中自主品牌增幅快于行业整体水平。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925.1万辆,同比增长20.2%,增幅远超整体车市和外资品牌。而东风风神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凭借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产品质量稳步提升以及技术创新能力的加强,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远远超越自主乘用车同比增长的不俗成绩。

  2016年年中,在将年初销量目标从12.5万台提升至13万台的基础上,东风风神依然超额完成,企业全年销量15万辆,同比增长50%,增速全国领先、集团冠军。其中,在SUV细分市场,东风风神AX军团系列车型的销量为10万辆,同比增长59.4%;在轿车细分市场,东风风神系列车型的销量为4.79万辆,主力车型达到销量新高。从两大细分市场看,东风风神实现了轿车与SUV两翼齐飞。此外,在海外出口方面,东风风神的销量同比增长了4倍多,达到1.5万辆。

  在外界看来,东风风神取得如此成绩,在令人惊叹的同时并不诧异。李春荣在多个场合提到,竺延风董事长多次表示要提供更多资源,构建更好机制,鼓励风神尽快形成50万规模。而东风风神凭借用来冲击50万规模决心,打造的多款战略型产品,已经形成了全矩阵精品车型。目前,东风风神已经形成了轿车、SUV和新能源车三大产品矩阵,涵盖 3系(A30/E30)、6系(新A60/A60EV/L60)、9系(东风A9)和X系(AX7/AX5/AX3)的产品谱系。

  在东风风神的销量主力SUV细分领域,随着全新紧凑型SUV东风风神AX5上市,东风风神继中型SUVAX7与小型SUVAX3之后,正式进入目前成长速度最为迅猛的主流紧凑型SUV市场。东风风神的SUV阵容也进一步完备,实现了SUV“三箭齐发”。

  在自主品牌逆流布局期望实现大反转的轿车领域,东风风神以集合东风全产业链力量的东风A9,开启了东风人进军高端轿车市场的征程。

  由“轿车+SUV+新能源”形成的合力,显然为2017年销量进一步的增长提供了根源和信心。据悉,随着自主研发实力进入厚积薄发阶段,体系能力进一步显现,2017年,东风风神的产品阵营将增加至4款轿车、4款SUV共8款车型。

  在打造战略产品矩阵的同时,东风风神也在持续推进营销能力和渠道能力的提升。“2016年,企业单店年均销量同比提升34%,千台俱乐部成员同比增长100%。”李春荣在宣布这一组数据时言谈中不乏为营销团队的自豪,“12个大区你追我赶,均保持了较快增长。”据悉截至目前,东风风神千台店由2015年的13家增长为2016年的25家。从产品到销售渠道,2016年的东风风神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和升级。

  “任尔进取绘宏图,要使环球人类同沐大东风!”这是在东风风神取得15万销量之后的新年首日,李春荣在感怀全体系营销将士将踏上20万新征程之时,仿抗日名将孙立人将军所做的军歌《风神将士行》中的一句。

  随着2016年超额完成目标,东风风神不仅发出“乘胜追击,跨越20万,成为中国品牌主力军,为东风集团第十次党代会和风神建设十周年献上一份厚礼”的宣言,距离东风风神制定的“十三五”目标也更近了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