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涨0.2%,热点切换频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涨0.2%,热点切换频繁)

12日早盘,沪指横盘震荡,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资金无心恋战,市场明显走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早盘收报3143.06点,涨0.2%,成交额815.7亿。深成指早盘收报10220.3点,涨0.05%,成交额1024.2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945.31点,涨0.4%,成交额263亿。

盘面上,热点涣散,OLED、民营医院、船舶制造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珠宝首饰、基本金属、航天航空等跌幅居前。

目前整个市场仍旧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状态,前两周证券保证金均处于净流出状态,新增投资者增量也环比处于下滑趋势,资金流动性偏紧成为市场偏谨慎的原因之一。在这样市场热点稀缺的情况下,国企混改成为热点头牌,但多位私募人士认为,目前该概念板块包括龙头股已经开始回调,短期不建议追高,但中长期仍有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金融市场去杠杆、防风险的导向明确,对A股题材炒作亦有明显震慑作用;脱离于基本面的题材股波动加大,收益不确定性提升。与之呼应的是,2017年开年以来,题材股就已显示退潮之势。

(编辑:谢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