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尔集团的“慢道”匠心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1-15 0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尔集团的“慢道”匠心)

  瑞尔集团的“慢道”匠心

  在邹其芳眼里,做什么事都要遵循规律,慢慢来。

  就像他创办的瑞尔集团,17年来稳步发展,没有急速扩张,以既有步伐前行。

  在这个人人争先恐后的时代,面对行业竞争者纷纷开疆扩土,邹其芳似乎并不担心,他的瑞尔集团依然淡定而从容。

  “慢道”致远

  1999年孕育高端口腔连锁品牌——瑞尔齿科,相隔13年后才又孕育出另一个品牌“瑞泰口腔”,为广大白领群体服务。相比其他连锁医疗机构快速扩张的战略,瑞尔的速度确实“有点慢”了。但邹其芳并不回避外界对瑞尔发展太慢的质疑,他有自己的道理。“简单的说起来,我们就是聚集一批志同道合的人,做一件让国人开心的事。我们的基本思路就是要打造一个专业、关爱、认真以客户为中心的一种企业文化,就真正把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以瑞尔齿科为例,从创立之初就定位在高端,而要真正得到高收入人群的认可,必须提供“不一样的服务”。“我觉得不管是医疗诊所还是口腔,目的就是为了帮助顾客解决他们的问题。瑞尔的特点就是更加贴近消费者,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我们注重的不仅是顾客的病,还有他们的感受。让他们能够在治疗过程中,有一种享受的感觉。”邹其芳说。

  以顾客中心、“顾客即家人”,塑造这样的企业文化和服务理念绝非朝夕之功,瑞尔的这种“慢行”正是为顾客提供上乘服务的保证。

  行稳才能致远,邹其芳并不希望瑞尔走的过快,“我们与顾客建立的是长久关系,瑞尔要为他们提供一生的服务。医疗企业建设一定是长长的马拉松,不是短跑,所以我们不看外界,专注自己的步伐。”

  “匠心”品牌

  深耕口腔医疗服务17年的瑞尔集团,没有因为他的“慢”扩张而丧失竞争力。相反,谨慎的扩张,沉心打磨服务品牌为瑞尔建立了扎实的口碑。邹其芳称,瑞尔齿科70%的新顾客来自于口碑推荐,顾客平均每年3到4次主动复诊。即使放在国外,这样的复诊率都相当少见。

  不论您走进的是瑞尔齿科,还是瑞泰口腔,温馨柔和的环境都会让你感觉很舒适,人性化的设计体现出这里的专业。

  硬件设备采用国际先进品牌型号,每间诊所都配备消毒室和无菌室,并用紫外线灭菌灯进行空气消毒。医疗器械每次使用前都消毒液浸泡和高温高压双重消毒,不能高温高压消毒的均一次性使用。

  创立瑞尔之初,邹其芳就敏锐地意识到医疗人才的重要,储备和培养医疗人才直到今天依然是瑞尔的重要战略工程。目前,瑞尔集团汇聚了一批医疗水平颇高的专业人士,主要来自国内外的知名齿科院校。其中60%以上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部分人才还是OralMedicineattheUni-versityofPennsylvania访问学者。

  今天看来,毫无疑问,邹其芳重视人才培养的策略十分具备远见性,花费十余年培养出来的团队,是瑞尔最优质的资产,也是瑞尔今后发展提速最重要的基础。

  邹其芳和他的瑞尔集团以“老匠人”的姿态,17年不改初心,以“精益求精、臻于至善”的匠心精神,厚植起“生产微笑”的品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