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基金业大浪淘沙博时万亿规模向最佳资管机构迈进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1-15 0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6年基金业大浪淘沙博时万亿规模向最佳资管机构迈进)

  2016年基金业大浪淘沙博时万亿规模向最佳资管机构迈进

  2016年的资本市场,股海沉浮、债市惊变,面对跌宕起伏的市场行情,作为国内公募基金行业“老五家”之一的博时基金在去年实现了规模、业绩、质量的均衡协调发展,获得了同业及投资者的高度评价。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末,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达到了9.14万亿元,首次跨过9万亿大关。博时公募基金资产以超过3760亿元的总规模排名行业第7位,跃升5个名次;相比去年初规模增长1701亿元,增幅高达83%。博时基金非公募业务发展同样迅猛,截至2016年末,博时综合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11000亿,博时基金母公司资管规模达到6134亿元。2016年博时基金末有效资产管理规模排名第五,非货币资产管理规模排名更高居行业前三。

  2016年博时基金新发基金79只,新基首发募集总规模约508亿;截至2016年末,博时基金共管理164只公募基金,是目前管理公募产品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博时2016年发行主线带有明显的固定收益、绝对收益特征,以定期开放债、纯债基金、保本基金、定增基金为主,还有一系列多策略混合基金,如“固收+定增”、“固收+打新”、“固收+高股息”等,这也与2016年国内投资市场整体环境偏好相契合,敏锐地抓住市场需求和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快速调整产品结构和产品布局,得到了市场认可。

  2016年资本市场大幅震荡,博时基金仍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银河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博时旗下共94只(份额分开计算)成立满一年的基金产品,2016年业绩排名在银河同类前1/2的有60只,约占64%。从绝对收益角度看,博时旗下近九成的权益类产品净值增长率超越沪深300指数,其中46只取得正收益,更有9只产净值增长率超10%,而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11.28%。

  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基金业正在变革中重构生态版图。作为中国最佳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博时基金将以完备的产品供给、策略供给、区域市场供给为基础,构建多元投资能力、顶层资产配置能力,成为能够满足投资者需求的全能型资产管理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