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好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1-20 03:5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好)

距离2017年春节只剩下最后5个交易日了,那么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这个问题又成为很多投资者节前的一道选择题。

笔者从投资者保证金银证转账的资金变动金额发现,去年,多个节日前资金都会大笔转出,节后第一天又会大笔转入。

根据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数据显示,2016年9月14日(中秋节前最后1个交易日),投资者保证金净转出405.58亿元,9月19日(中秋节后第1个交易日),投资者保证金净转入255.01亿元;2016年9月30日(国庆节后最后1个交易日),投资者保证金净转出972.67亿元,10月10日(国庆节后第1个交易日)净转入994.21亿元;12月30日(元旦前最后1个交易日),投资者保证金净转出1070.03亿元,2017年1月3日(元旦后第1个交易日)净转入344.32亿元。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在休市时间跨度较大的时候,部分投资者在节前持币的情绪较为浓厚。

根据招商证券(行情600999,买入)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过去15年(2002年至2016年),春节前后A股大概率上涨,春节前5个交易日持股至春节后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概率为93%,平均涨幅4.4%。春节前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93.3%,平均涨幅2.8%。春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80%,平均涨幅1.6%。

此外,从当前的A股估值来看,大盘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估值偏低,年后业绩浪有望展开。根据WIND统计,1月17日上证A股市盈率(TTM)为15.93倍,市净率(LF)为1.60倍;深证A股市盈率(TTM)为43.29倍,市净率为3.28倍,处于相对合理区间。

由此来看,A股市场似乎存在“春节情结”,春节前后上涨的概率较大。这些数据希望可以给那些还在犹豫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投资者一个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