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遭遇巨额诉讼 宏达股份终止重组四川信托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1-20 04:1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然遭遇巨额诉讼 宏达股份终止重组四川信托)

投资实战派:叶智华讲述7年收益如何达千倍 福利:天天抽奖!你准备好了吗

130 位投资顾问已告知 宏达股份(600331) 后市如何操作立即查看

正当宏达股份(行情600331,买入)重大资产重组火热推进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诉讼使重组被迫中止。

1月14日,宏达股份披露其涉诉公告,称于1月12日收到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寄送的起诉状,诉讼原告分别为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怒江州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财政局、云南铜业(行情000878,买入)(集团)有限公司四家公司。

经《证券日报》记者查询,上述四原告均系第三人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的股东,合计持有金鼎锌业40%的股权。而持有剩余60%股份的控股股东是本次诉讼的第二被告宏达股份,第一被告则是宏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宏达集团,在本次案件争议中亦扮演了重要角色。

梳理起诉状中原告的诉讼请求,其请求法院确认原、被告签署的合作协议、增资协议等无效,确认两被告持有的金鼎锌业共计60%的股权无效,并确认金鼎锌业由四原告持有100%股权。而涉及的合作协议均签订于2002年-2003年之间。此次旧事重提,四原告意在直接否认宏达集团及宏达股份金鼎锌业控股股东身份,并认为两被告在增资扩股及股权变更过程中存在“恶意串通、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

目前,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受理该案,该案现处于庭前举证阶段,尚未开庭审理。根据起诉状中原告诉讼请求,要求被告返还金额及承担费用达18.95亿元,而宏达股份则在公告中称涉案金额高达21.17亿元。除此之外,云南省高院已对宏达股份部分财产实施冻结,其中冻结四川信托有限公司22.1605%的股权、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价值人民币5.84亿元的股权以及银行存款2.1亿元,目前冻结财产总金额合计约15.7亿元,冻结期限3年。

去年12月20日,宏达股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宣布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宏达集团、濠吉食品及汇源集团购买四川信托股权。目前,四川信托前三大股东为濠吉食品、宏达集团、宏达股份,分别持股约35%、32.04%、22.16%,由于濠吉食品新获股份仍处于限制解禁阶段,因此,此次股权购买的主力仍是宏达集团所持有的四川信托股权。

针对四川信托股权被冻结对重组产生的影响,上交所也专门进行了问询,根据宏达股份的回复,除宏达股份所持四川信托股权被冻结外,宏达集团所持四川信托股权中的7.71%股权亦被冻结。宏达股份称,因宏达集团持有四川信托的股权为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的一部分。公司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中介机构几经商讨后一致认为,上述原因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不确定性,相关影响于2017年1月20日前无法消除。“为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经慎重考虑,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铜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