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企业跨境融资额度翻倍 境外直贷利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息称企业跨境融资额度翻倍 境外直贷利好)

企业跨境融资额度翻倍 境外直贷利好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深圳报道

1月2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央行近日下发《关于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简称“9号文”),进一步放松跨境融资政策。其要点包括:在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下,将境内企业的跨境融资额度上限从1倍净资产,扩大为2倍净资产。

不过,记者尚未看到文件全文。

“9号文最近下发,主要是将跨境融资额度从净资产的1倍扩大到2倍。此外是一些计算口径变化。”一位接近监管的人士表示。

“文件还没传达到银行,我们收到了一些政策要点。这是境外直贷的利好。”一位自贸区从事离岸金融的人士表示。

2015年12月,国家外汇局同意广东自贸区实施外债资金意愿结汇政策。2016年1月,央行同意广东自贸区实施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2016年5月3日、6月9日起,两项自贸区试点政策分别推广至全国,自贸区外的广东企业也可以享受原自贸区内企业才能享受的政策红利。这一政策可以使跨国企业获得了以企业净资产为基数的全口径跨境融资额度。央行意在建立宏观审慎规则下基于微观主体资本或净资产的跨境融资约束机制,企业和金融机构自主开展本外币跨境融资。

“目前来看,从境外融资成本大约比境内发债低1个百分点。”前述离岸金融人士表示。

截至2016年末,广东(不含深圳)办理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业务备案339笔,备案金额折合55.9亿美元,提款金额折合36.3亿美元,结汇金额折合18.5亿美元。为41家跨国公司企业完成业务备案,集中外债额度140.24亿美元、集中对外放款额度103.86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