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春节长假“花钱季” 钱不休假怎么增值快?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1-22 07:5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节长假“花钱季” 钱不“休假”怎么增值快?)

春节长假向来是“花钱季”、“消费季”,但对精明的投资者而言,长假期间理财不“休假”,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赚取假期收益,春节同样是“赚钱季”。中银基金建议,货币基金是良好的流动性管理工具,其风险较低,收益稳健,申赎便利,春节期间依然计算收益,是值得持有过年的上佳之选。长假将至,不妨提前配置中银活期宝、中银薪钱包等绩优货币基金,赚取一份新年“红包”。

每逢元旦、春节前夕,资金面趋紧已是常态。由于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现金、通知存款、大额存单、债券、中期票据等安全性高的金融工具,市场资金收紧易助推货币市场利率上涨,进而抬升货币基金收益。充分利用元旦、春节“双节”时机,有望获得比平时更高的货币基金收益。值得注意的是,货币基金通常会在长假之前提前关闭申购,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各大基金公司公告,以免影响申购。

在去年股债表现均不佳的情况下,一贯作为低风险、低收益品种的货币基金表现突出。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16年年初至12月30日,货币基金净值增长率达2.59%,而债券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仅为0.38%,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则均出现负增长。货币基金因其“避风港”优势广受青睐,资产管理规模长期稳居开放式公募基金总规模的半壁江山。中国基金业协会近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货币基金净值总额达42840.57亿元,在总规模为85252.94亿元的开放式基金中占50.25%。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银基金旗下两只货基——中银活期宝和中银薪钱包年化收益率分别达3.81%和3.46%。其中,中银活期宝自成立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在同期同类产品中名列前15%。这两只基金单笔最低申购金额仅为1分钱,且无申购、赎回手续费用;每日计算当天收益并分配,天天分红,并按日将收益转换为基金份额,通过滚动投资,实现利上添利。由于其申赎、转换十分方便(如中银活期宝可实现T+0日赎回),一旦市场资金面和风险偏好发生变化,投资者可适时地将其转换成中银基金其他产品,是当前市场环境下灵活配置资产的上佳选择。

中银基金表示,尽管随着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货币基金收益已经从此前不正常的高位回落,其作为理想的现金管理工具的投资价值仍未减损,建议投资者根据个人情况,在投资组合中做一定的配置,以追求资产长期、稳健增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