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市值爆炸增长 2017年这13只个股有戏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2-03 04: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军工市值爆炸增长 2017年这13只个股有戏)

  军工市值爆炸增长 2017年这13只个股有戏

  过去三年,历经牛熊,军工行业市场大幅扩张(所有行业中扩张幅度第三),低估值、小市值是军工投资的最佳起点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455

  2017-2-6

  投资者报

  春节前后,从市场表现来看,在热点板块中军工概念被机构尤其看好。值得注意的是,军工领域混改近期迎来密集政策催化。去年12月1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要求在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有机构表示,今年将是军工大年,一方面军改基本完成,采购招标将陆续展开,另一方面地缘政治环境显著恶化,国家加大军备投入、推动军民融合的决心越来越坚决,国防军工有望成为经济下行过程中的一道亮光,成为股市里一片新的投资沃土。

  军民融合是军工行业改革的重要方面。国金证券分析师贺国文指出,根据政策规划,“十三五”期间将形成较为健全的军民融合机制和政策法规体系,军工与民口资源的互动共享基本实现,先进军用技术在民用领域的转化和应用比例大幅提高,社会资本进入军工领域取得新进展,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规模不断提升。

  过去三年,历经牛熊,军工行业市场大幅扩张(所有行业中扩张幅度第三),在A 股占比接近4%,小行业变大行业。目前,部分军工股也开始在资金推动下,逐渐脱离底部震荡区域,也有资金开始逢低布局军工板块,低估值、小市值是军工投资的最佳起点。

  2016年是军民融合大年,那么今年军工概念股有哪些,《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通过整理寻找军工相关具备潜力的股票。

  军工混改:有望成贯穿全年的主题

  在政策利好的持续推动下,军工混改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确定性投资主题。在军工混改主题投资方向的选择上,推荐军工集团旗下以民品业务为主、涉及非核心军品业务的相关上市公司。

  推荐:北化股份、北方股份、长春一东

  中长期看好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业绩确定性增长的企业。

  推荐:全信股份、通达股份、中直股份

  导弹市场:空间或超万亿

  目前市场上对于导弹行业的关注度不高,大众对这个行业的供求关系、竞争格局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仍认识不足。这主要因为导弹行业存在信息不透明、股价表现的催化剂尚待挖掘以及需求释放的空间和节点难以把握等因素而造成的暂时现象。但是,随着军工央企资产证券化的稳步推进,以及越来越多的民参军企业切入导弹研制领域,一些优质的导弹类资产逐步通过并购重组或者 IPO 的方式实现上市,现有导弹相关的上市公司已超过 25家。

  三种类型的公司将会受益于行业的爆发性增长红利:第一类公司的商业模式可以契合导弹科研生产体系特点;第二类公司的导弹业务受益于下游军种的武器装备建设,建议关注海军和空军装备建设带来的导弹细分行业的增长;第三类公司的控股股东具有大量、优质的导弹类资产,有望受益于军工央企的资产证券化进程提速而切入,从而受益于行业的增长。

  推荐:航天电子、航天长峰

  航天:大火箭升空带来的机会

  新一代运载火箭再添新丁,运载能力全面提升。“快舟一号”的发射更拓宽了商业航天新领域的发展,航天主题将成为“十三五”期间的超级主题。中国航天已进入事件密集期,“十三五”有望迎来飞跃发展。空天资源已成为各国争夺的焦点,空天平台将在未来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我国航天装备主要由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看好航天产业的发展,以及两大航天集团核心军品资产随科研院所改制带来的整合预期。

  推荐:康拓红外、中国卫星、航天电子、航天动力

  卫星通讯:市场有望超过250亿美元

  广发证券分析师表示,卫星通信技术顺应信息化战争需求,从海湾战争以来的历次现代战争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全球只有1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军事通信卫星,美国规模和技术全球领先,俄罗斯数量虽多但技术较落后,欧洲各国独自发展,虽有技术但覆盖领域不足。我国军用卫星通信系统相对落后,但需求迫切,只能依靠自己研发,预计未来十年国内军用卫星通信系统投入的规模有望超过250亿美元。

  推荐:中国卫星、华力创通、振芯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