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早新闻:巴菲特的信来了!恒大人寿被限制股票投资一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6日早新闻:巴菲特的信来了!恒大人寿被限制股票投资一年)

头条

1、因股票投资等方面存在违规行为,保监会限制恒大人寿股票投资一年,并下调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至20%,还给予两名责任人分别行业禁入五年和三年的行政处罚决定。

恒大人寿回应:坚决贯彻落实,认真整改,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一定坚持“保险姓保”的发展理念,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稳健投资的基本原则。

2、新华社:保监会日前对前海人寿及其董事长姚振华开出了一份行政处罚书,这标志着我国监管层协作监管进一步加强。业内人士称,由于很多金融大鳄利用资本优势取得金融牌照,这次监管举措将对类似机构敲响警钟。

财经要闻

1、又一位券商高管因病离世。券商中国获悉,拟IPO证券公司东莞证券董事长张运勇25日因病不幸离世,现年54岁。张运勇是一位从一线业务岗位成长起来的证券公司高管,从加盟东莞证券开始算起,他在东莞证券已耕耘了整整12年。

2、中国银行业协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6)》。大部分银行家认为,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比率尚未触及顶点,未来几年内银行业仍面临较大压力,特别是东北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的不良贷款压力较大。

投资机会

1、近期地产销售和土地购置回暖,尤其大都市圈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十分火爆,库存去化充分。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这将拉动土地购置和房地产开发投资产,有力支撑中游周期,维持A股结构性牛市、中游崛起的判断。

2、1月24日-2月24日,险资共调研了111家上市公司,次数达230次。从行业来看,电子、钢铁和传媒三大行业个股受险资青睐。具体来看,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最受险资“宠爱”,获得险资共计33次到访。

3、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时间披露安排,下周将有94家公司披露年报,其中75家进行了业绩预告。其中,27家公司预增,13家略增,6家续盈,12家扭亏,5家预减,7家略减,3家续亏,2家首亏。国盛金控并购国盛证券、沱牌舍得产品结构优化、坚瑞沃能收购沃特玛,去年净利润预增幅度都超过十倍。

4、下周将有10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5只,创业板有4只,中小板1只。2月28日发行的是大千生态、道道全;3月1日发行的是康隆达、拉芳家化、光库科技;3月2日发行的是中持股份、博士眼镜;3月3日发行的是诚意药业、捷捷微电、维业股份。

10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2.63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48.47亿元。截至周六,仅有大千生态公布了发行价,为15.26元。

社会热点

1、国家旅游局25日宣布,内蒙古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等20家景区新晋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对丽江古城等3家5A级旅游景区作出严重警告处理。丽江古城区回应:诚恳接受处理,将持续深入整改。

2、环保部通报今年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进展。其中,唐山、太原等地有单位的应急预案存在照搬照抄问题,地名都不改,无可操作性。

3、26-28日,北方大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逐步转差,华北中南部、东北局地、西北局地空气质量可能出现重度污染。京津冀27日污染程度最重,3月1日污染过程有望结束。

4、2017年高考即将进入百日倒计时,教育部推出“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包括不得擅自扩大高校招生计划,不得擅自调整自主招生试点高校范围,不得向中学、考生及家长收取礼金等。

5、2010-2015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调查报告出炉。过半毕业生选择民企,入职国企比例跌至两成;金融、电子电气、媒体、建筑业等成热门行业;本科生考研比例逐年增高。

国际要闻

1、巴菲特致股东公开信:在美国的业务以及一揽子的股票会在未来几年内更有价值,很可能对冲基金投资者会继续感到失望,长远来看,预计只有大概10个行业能“跑赢”标普500指数,大型和小型投资者都应该坚持投资低成本指数基金。

2、高盛:投资者对于减税和其他特朗普政府预期中的新政策可能带来的积极影响判断过于乐观。一旦投资者意识到这些政策的改变并不能迅速被感知,市场就将开始调整了。

3、谷歌:Spaces应用程序4月17日停止运营。SpacesApp推出还不到一年。从3月3日开始,App只能阅读。Spaces功能与Google+的部分功能重叠,尤其是“Communities”(社区)和“Collections”(收藏)功能。

(编辑:张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盛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