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股完成复牌在即 宝武钢铁巨轮起航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换股完成复牌在即 宝武钢铁巨轮起航)

作为市场广泛关注的国企改革重组案例,宝钢换股合并吸收合并武钢的工作已经完成,宝钢股份(600019.SH)即将于2月27日(周一)正式复牌。

2月24日晚间,宝钢股份公告称,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换股工作已实施完毕,新增股份将于2月27日上市,公司股票将于同日复牌。

时间回溯至2016年6月,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宣布启动重组,这被市场认为是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钢铁行业新一轮整合的开端。

三个月后,双方正式公布合并方案。宝钢集团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将更名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而武钢集团将整体无偿划入,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在上市公司层面,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将采取换股的方式进行合并。

根据合并方案,武钢股份按1:0.56的比例由宝钢股份吸收换股,即每股武钢股票可换取0.56股的宝钢股票。合并后的新宝钢股份总股数将增至221亿股。宝武钢铁集团持股比例为52.14%,武钢集团持股13.49%,另有34.37%的股份为其他外部股东所拥有。

不久前的1月23日,武钢股份(600005.SH)以每股3.71元收盘,结束了其在A股最后一个交易日,并已于2月14日退市。

据悉,于2016年12月正式揭牌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拥有员工22.8万人,资产总额近7300亿元,营业收入将达3300亿元。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年产钢规模将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仅次于世界巨头安赛乐米塔尔。

(编辑:朱益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