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家创业板公司涉足PPP 天翔环境预计去年净润增180%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28 0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5家创业板公司涉足PPP 天翔环境预计去年净润增180%)

■本报记者 杨萌

近两年来,PPP项目受青睐的程度爆棚,特别在创业板公司中。

虽然,目前2016年年报尚未完全公布,但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止2015年底,创业板中共有35家公司涉及PPP项目,而在这35家公司2016年的年报预告中,有8家明确表示公司业绩与PPP项目有关,且这8家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2家略增,6家预增。

8家创业板公司预告

净利润增长与PPP项目相关

从具体公司来看,上述8家公司分别为大禹节水、碧水源、铁汉生态、美晨科技、蒙草生态、天翔环境、国祯环保和博世科。从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天翔环境预计去年净利润增幅为180%,排名首位。

据天翔环境去年年报预告显示,预计2016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1.26亿元至1.33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65%-180%。对于业绩的增长,天翔环境称,报告期间,公司坚定推动环保战略转型和布局,继续优化环保业务,通过技术创新、工艺装备技术整合,引入行业高端技术管理人才,加强压裂返排液、油污泥等环保处理项目的实施落地,在油气田环保等业务领域取得突破;另外公司通过海外并购利用AS公司技术、品牌在水务处理工程板块获得简阳市水务局38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打捆实施PPP项目并开始实施;公司分别设立成都天翔葛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天保环境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成都天盛华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专业化公司,调整业务构架,提升业务板块专业化实施能力,降低管理成本,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加强技术、装备成果转化,优化公司内部管理,提高运营管理效率,报告期业绩实现增长。

除天翔环境外,美晨科技在PPP项目创业板公司中,预计净利润增幅排名第二,据公司年报预告显示,预计2016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4.1亿元至4.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07%-125.72%。

对此,美晨科技表示,在园林板块,公司签订的部分PPP项目工程订单落地,施工产值增加,导致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而且PPP项目相对于传统项目,毛利润比较高,导致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

在大禹节水去年年报预告中同样提到,公司持续受益于行业成长带来的红利,公司依托规模化的业务平台、深厚的技术积累及前瞻性的市场布局,快速响应市场需求,通过探索转方式、调结构来优化订单等新思路推进公司业务模式革新,采用PPP模式不断积极开拓市场,实现业务量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单15.74亿元,同时公司加强在西南、西北、华北以PPP和BOT模式的业务开拓力度,在农田水利节水工程、工程建后的合同节水管理等领域长远布局,为未来业绩成长做铺垫,故公司经营业绩继续保持稳步上升的趋势。

而在上述8家公司中碧水源预告的净利润最高,为16.34亿元至20.43亿元,在年报预告中,公司提到,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及环保战略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的扶持政策进一步落实的背景下,公司较好地抓住了国家推广PPP机制的机遇,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发展态势。随着公司实力的进一步增强,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及膜技术应用市场的拓展,2016年销售收入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相应的业绩与效益保持了快速增长。预计报告期内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对公司的业绩影响低于5%。

多家创业板公司

公告中标PPP项目

除上述在年报预告中公告已涉及PPP项目的创业板公司外,今年以来还有不少创业板公司公告获得了PPP项目。

今年2月13日晚间,银江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集中采购机构沈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沈阳市政府采购中心)发来的项目《成交通知书》,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被确定为沈阳市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PPP项目(项目编号CG16-00-1285)的成交社会资本,其中公司为该项目的联合体牵头方,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为联合体成员。

另外,森远股份1月份发布公告称,吉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于2017年1月25日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公示“吉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吉林市地下综合管廊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经开区区域管廊建设项目九江大路和经开大街北段地下综合管廊】预中标结果公示”,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与吉林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为预中标单位。

而高新兴与1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于2016年12月24日发布了《关于PPP项目预成交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6-113),公司参与了新疆喀什市智慧城市一期“平安喀什”建设项目(PPP)投标,公司被确定为该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发布公告的近几日,公司收到项目建设单位喀什市公安局发出的项目《成交通知书》,公司与公司控股子公司讯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被确定为新疆喀什市智慧城市一期“平安喀什”建设项目(PPP)的成交单位,其中公司为该项目的联合体牵头方,讯美科技为联合体成员。

(杨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江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