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产业资本净增持122只个股 8只举牌股获15亿增持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08 05: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鸡年产业资本净增持122只个股 8只举牌股获15亿增持)

一直以来,凭借敏锐的嗅觉产业资本的操作通常被认为是市场的风向标,而常年出现净增持的公司也往往被市场打上“优质公司”的标签。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行情300033,买入)数据统计显示,鸡年以来(以增减持截止日期为准,剔除员工持股计划),产业资本共计出手506笔交易,其中273笔交易为增持、233笔交易为减持,累计净增持29.09亿元,共涉及公司246家,其中122家公司出现净增持。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作为一种中长线价值投资操作,产业资本增持通常意味着公司发展前景较好、当前股价被低估以及后市走好预期强,也正因如此,产业资本增持往往出现在公司股价底部区域。可以说,鸡年以来产业资本继续大刀阔斧增持相关公司股票,显示出其对公司股价后市进一步走高持有较为积极的态度,同时也显示出被增持公司投资价值获得认可。

具体来看,在2月3日以来获产业资本净增持的122家公司中,有14家公司产业资本累计净增持金额超过亿元,其中,森源电气(行情002358,买入)、欧浦智网(行情002711,买入)、新黄浦(行情600638,买入)、长城电脑(行情000066,买入)、宜华生活(行情600978,买入)、浪莎股份(行情600137,买入)、平高电气(行情600312,买入)等7只个股产业资本累计净增持金额达到2亿元以上,其余7只个股分别为:奥瑞金(行情002701,买入)、博汇纸业(行情600966,买入)、运盛医疗(行情600767,买入)、兴森科技(行情002436,买入)、神雾节能(行情000820,买入)、特尔佳(行情002213,买入)、宝光股份(行情600379,买入)。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全国政协经济组驻地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研究进一步规范大股东减持。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大股东减持套现成为各界关注的话题之一,而相关规范的研究与出台,无疑将助力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同时,短期内随着市场对大股东增减持关注度的提升,增持公司股价表现将更受市场关注,交易性机会明显。

从净增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流通股比例来看,欧浦智网(9.40%)、浪莎股份(5.00%)、新黄浦(5.00%)等3家公司2月3日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流通股比例均达到或超过5%,此外,美欣达(行情002034,买入)(3.71%)、森源电气(3.67%)、运盛医疗(3.16%)等个股该比例也在3%以上。举牌方面,在上述产业资本增持规模较大的个股中,欧浦智网、浪莎股份、新黄浦、美欣达等4家公司均构成举牌,此外,常山股份(行情000158,买入)、天目药业(行情600671,买入)、贵绳股份(行情600992,买入)、焦作万方(行情000612,买入)等4家公司也在大股东近期的增持操作后构成举牌,而这8家被举牌公司鸡年以来产业资本合计净增持金额达到15.03亿元。

而上述获产业资本净增持的122只个股市场表现亦可圈可点,其中,95只个股2月份以来实现上涨,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34只,江阴银行(行情002807,买入)、天山股份(行情000877,买入)、杭叉集团(行情603298,买入)、科大讯飞(行情002230,买入)、美欣达、南大光电(行情300346,买入)、神雾节能、裕同科技(行情002831,买入)、三维丝(行情300056,买入)、兴森科技、摩恩电气(行情002451,买入)、洋河股份(行情002304,买入)等1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产业资本眼光的精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