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早出晚归 轻工制造板块获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1 05:0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早出晚归 轻工制造板块获青睐)

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延续净流出态势,但较前一日净流出规模收窄。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83.17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393.21亿元。当日,开盘主力净流出129.52亿元,尾盘则净流入16.76亿元。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除轻工制造行业净流入10.42亿元外,其余行业均呈现净流出状态。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利好蓝筹板块,对维稳大盘有积极作用。若成交量有效配合,后续沪综指有望再次冲击前期高点。

净流出规模收窄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上行,两市共计成交4957.37亿元。资金流向方面,主力资金仍延续净流出态势,但流出规模有所缩减。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83.17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393.21亿元。

当日,开盘主力净流出129.52亿元,尾盘则净流入16.76亿元。超大单和大单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62.02亿元和121.15亿元,中单和小单则呈现净流入状态,净流入金额分别为49.63亿元和234.36亿元。

从市场风格上看,昨日沪深300主力净流出金额为86.25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规模为98.24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33.65亿元,尾盘则净流入8347.81万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68.43亿元,低于沪深300板块,该板块前一交易日的净流出金额为62.87亿元。该板块开盘净流出23.93亿元,尾盘则净流入4.77亿元。创业板昨日主力净流出金额为25.38亿元,前一交易日则净流出58.57万元。其开盘净流出5.19亿元,尾盘则净流入6.02亿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周一大盘前市缩量震荡,午后最后一个小时在“两桶油”等拉抬带动下,大盘缓步上升,最终以光头小阳线报收,重新站在各短期均线之上,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形态上的破位危机。目前看,由于中国神华(行情601088,买入)的高分红引发了市场对低估值、高股息的蓝筹股板块的追捧,对市场情绪有较大的稳定作用,后市大盘还有继续保持较为稳健的走势。若成交量有效配合,还有可能再次冲击前期高点。

融资客青睐轻工制造

数据显示,个股中,昨日共有896只股票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占比30.87%。其中尚品宅配(行情300616,买入)、天山股份(行情000877,买入)和安靠智电(行情300617,买入)等三股净流入金额位居前列,分别为13.50亿元、4.62亿元和4.35亿元,三股昨日涨幅分别为10%、10%和7.29%。

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2006只,精达股份(行情600577,买入)、中原证券(行情601375,买入)和道森股份(行情603800,买入)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8.28亿元、6.89亿元和6.48亿元。昨日涨幅分别为-8.28%、0.16%和-8.82%。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除轻工制造行业净流入10.42亿元外,其余行业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金额居前且在2亿元之上的是非银金融、机械设备、计算机和化工板块,金额为34.25亿元、31.59亿元、22亿元和20.74亿元。紧随其后的且净流出金额在10亿元至20亿元之间的有,有色金属、传媒、汽车、房地产、公用事业、国防军工和纺织服装板块,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7.38亿元、16.99亿元、15.98亿元、15.56亿元、10.82亿元、10.64亿元和10.41亿元。

净流出金额在5-10亿元之间的有9个行业,依次是电子、银行、通信、医药生物(爱基,净值,资讯)、交通运输、建筑装饰、商业贸易、家用电器和综合行业。钢铁、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采掘、电气设备和休闲服务等板块净流出金额在1亿元-5亿元之间,建筑材料净流出金额最少,为5147.37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