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尾盘回流“中小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3 04:3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资金尾盘回流“中小创”)

本周以来主力资金持续离场,昨日沪深两市调整幅度加大,主力资金离场脚步也随之加大,沪深股市合计净流出主力资金321.44亿元。其中,权重板块成为主力资金撤离的重点区域。不过传媒、电子等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板块尾盘获得资金回流。

权重板块成净流出“重灾区”

本周三沪深两市主要指数纷纷调整,上证综指盘中再度跌破30日均线,收出一颗阴十字星,各板块表现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偏弱。

Wind资讯数据,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了321.44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大幅增加。其中,开盘主力资金就大举净流出了113.01亿元,反倒是尾盘净流出规模迅速收窄,净流出金额降至2977.53万元。

整体来看,权重板块净流出金额较大。昨日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分别净流出了52.77亿元和42.68亿元,但沪深300昨日的净流出规模高达90.41亿元,接近前两者的总和。

从行业板块和个股资金流向数据来看,不仅本周表现不佳的金融和地产股,部分近期较为热门的板块也纷纷遭遇主力资金大规模的净流出,可见主力资金的回吐意愿较浓,谨慎情绪继续升温。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当中,非银金融、化工、计算机、银行和房地产板块昨日的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都在20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39.32亿元、26.15亿元、22.72亿元、21.77亿元和21.22亿元,机械设备、传媒、汽车、公用事业、通信、电气设备和国防军工板块的主力净流出规模也都在10亿元以上。昨日只有休闲服务板块获得8949.45万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

从个股层面来看,主力资金“各自为政”的特征也较为明显,主攻具备利好刺激或强势的个股,而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布局主线。昨日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754只股票中,尚品宅配(行情300616,买入)、山推股份(行情000680,买入)和西部建设(行情002302,买入)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3亿元,道道全(行情002852,买入)、棒杰股份(行情002634,买入)、白银有色(行情601212,买入)的净流入规模也都在2亿元以上。而遭遇净流出的股票之中,中南建设(行情000961,买入)和重庆建工(行情600939,买入)的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超过5亿元,分别达到了9.16亿元和5.50亿元,网宿科技(行情300017,买入)、天山股份(行情000877,买入)、福鞍股份(行情603315,买入)、万里马(行情300591,买入)和中原证券(行情601375,买入)的净流出主力资金也都在3亿元以上。

资金尾盘加码“中小创”

虽然整体来看,主力资金呈现出了加速离场的特征,但是与近期结构性行情对应,主力资金尾盘也在部分板块悄然布局。而在尾盘主力资金的布局偏好上,“中小创”显然更加“得宠”。

昨日开盘时,“中小创”和沪深300的净流出主力资金规模十分接近,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和沪深300分别遭遇14.77亿元、12.15亿元和20.75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然而经过一天的交易后,到了尾盘时,差距就得到充分体现。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尾盘分别获得了3.25亿元和3.16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而沪深300则遭遇2.72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这种特征也同样十分显著。昨日开盘时,只有农林牧渔板块获得4382.43万元主力资金净流入,而非银金融、化工、计算机、机械设备、食品饮料、建筑材料、通信、传媒和有色金属则遭遇5亿元以上的主力资金净流出。

尾盘时,主力资金重点对新兴产业和防御性较强的二线蓝筹加强布局,传媒、医药生物(爱基,净值,资讯)、电子、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和食品饮料板块均获得了1亿元以上的主力资金净流入。与此同时,非银金融成为主力资金净流出的“重灾区”,尾盘共遭遇5.00亿元净流出,而银行、公用事业和国防军工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也都超过了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推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