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称已对乐视投资124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7-03-29 15:2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孙宏斌称已对乐视投资124亿元)

3月28日,融创中国举行2016年业绩发布会。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称,目前公司已经对乐视投资了124亿元,并向融创投资的“乐视系”三家公司派了董事人员。孙宏斌表示:“乐视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该卖的卖,该合作的合作,人员该调整的也在调整。我们的投资方向也没变。”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政策收紧的当下,融创中国或将加速转型。投资乐视是融创中国第一次走出地产行业,孙宏斌认为这会让融创保持在其余增量市场的机会。

转型或加速

本次业绩发布会上,孙宏斌表示:“乐视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该卖的卖,该合作的合作,人员该调整的也在调整。我们的投资方向也没变。”

乐视网(行情300104,买入)此前公告,为解决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推动乐视生态战略升级,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暨融创中国。资料显示,嘉睿汇鑫受融创中国实际控制。

根据乐视网1月17日发布的报告书,贾跃亭以协议方式向嘉睿汇鑫转让其持有的乐视网8.61%股份,交易对价为60.41亿元,这些资金将全部投入乐视系公司。

乐视网3月8日公告称,子公司乐视致新向其他投资人股权融资18.3亿元事项已经顺利完成;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事项(涉及金额60.41亿元),预计于3月31日前完成交割,届时公司将同步启动董事会的换届工作;乐视影业、乐视致新新的董事会分别完成了重组,孙宏斌已分别成为乐视致新、乐视影业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在今年年初投资乐视的发布会上,孙宏斌曾坦言,投资乐视是在为融创的5-10年后做准备,也是融创中国第一次走出地产行业。

孙宏斌认为,投资乐视将会让融创保持在其余增量市场的机会。双方的合作将在两方面落地。产业地产方面,融创将协同乐视团队共同开发建设;在客户、产品方面,希望能够提高生态智能家居等产品对于客户的价值。

698.13亿元现金在手

融创中国财报显示,2016年收入353.4亿元,同比增长53.6%;年内盈利29.38万元,较去年同期的36.08亿元有所下降。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融创中国总资产为2932亿元,同比增长153.9%;公司现金余额为698.13亿元,同比增长158%;公司合同销售金额1506亿元,同比增长120.8%。

孙宏斌认为,货币政策收紧、利率增加等措施会影响到企业现金流,贷款减少后,房价肯定会受影响。“这个行业风险很大,因为现在买地要亏钱,我们从去年10月份开始基本就不拿地了。”

孙宏斌此次也明确表达了对于楼市的风险预判。孙宏斌表示:“去年10月调控后,土地价格还在大幅上涨,我一直觉得没什么逻辑,唯一基础是期望房价继续暴涨,但这是不可能的。”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如果有些区域房价还在涨,相信会有更多的调控政策出来。融创将坚决根据政府的限价,加快推进项目的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