钜盛华仍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宝能2016年或分红22.15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30 03:4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钜盛华仍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宝能2016年或分红22.15亿)

1745 位投资顾问已告知 万科A(000002) 后市如何操作立即查看

万科日前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宝能系”、“安邦系”持有的万科股份未发生变化。而根据万科2016年度的分红派息预案计算,宝能系入股万科或可分得22.15亿元分红。

万科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宝能系的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科A(行情000002,买入)股股份2803897216股,占公司份总数的25.40%,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同时,万科的分红派息预案为:以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股份数为基数,每10股派送人民币7.9元(含税)现金股息,共计派发现金约87.2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比例为41.48%。以此计算,若分红派息预案最终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得以通过,且宝能系在股权登记日的股权持有比例不变,那么其将可获得分红22.15亿元。

在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前海人寿通过海利年年产品持有万科349776441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17%;通过聚富产品持有万科218081383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98%;通过自有资金持有万科168007821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52%;通过万能型保险产品持有万科11800股股份,持股比例为0.0001%。前海人寿持股总数比例为6.6701%。

年报还显示,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传统产品账户持有258167403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34%;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保守型投资组合账户持有万科243677851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21%。安邦财险和安邦人寿同为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的子公司。安邦保险集团以控制的法团的权益身份间接持有万科74310622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为6.73%。以此计算,安邦系或可获得分红5.87亿元。

万科在年报中表示,始于2015年7月的股权事件令公司的经营管理短期内面临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衷心期盼股权事件能早日解决,使公司重新回到正常经营轨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