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季度12只个股被信托减持 中江、四川信托买卖最活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1 03: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去年四季度12只个股被信托减持 中江、四川信托买卖最活跃)

■本报记者 李亦欣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接近尾声,信托公司在去年四季度持股上市公司的情况也逐渐披露。根据上市公司目前已经披露的年报中的股东信息,《证券日报》记者调查显示,截止到去年12月31日,去年四季度,信托公司新进与减持个股平分秋色。

从信托公司的角度看,《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止到去年四季度,共有31家信托公司持有或买入上市公司股份,其中有20家信托公司在四季度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买入、增持或减持。值得注意的是,中江信托、四川信托和华宝信托变动最为频繁,中江信托三次新进三只个股,一次增持,一次减持;四川信托三次新进买入三只个股;华宝信托两次减持个股并退出前十大股东,一次增发。

12只个股去年四季度遭减持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四季度信托新进个股12只。从所属板块看,信托公司新进的个股种类十分广泛,房地产开发、非银、农业、生物医药、汽车等,并没有集中扎堆某些行业。

而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亦有12只个股遭到信托公司减持,与信托公司新进个股数量平分秋色。

安信信托、百瑞信托和陕国投分别减持了鹏博士、新乡化纤和苏宁环球,不过减持后,仍然位于十大股东之列。

而中江信托、重庆信托、五矿信托、新华信托、陕国投、西藏信托、紫金信托和华宝信托分别减持了报喜鸟、四川美丰、杭齿前进、重庆港九、中广核技、群兴玩具、宜宾纸业、齐翔腾达和风华高科之后,退出了前十大股东之列。

此外,中信信托虽然在去年三季度减持了茂化实华的股份,不过在去年四季度,依然持有该个股的股份并位列十大股东。同样情况的还有安信信托,安信信托在去年三季度减持了国中水务的股份,不过在去年四季度,依然持有该个股的股份并位于前十大股东之列;而中江信托在去年减持了报喜鸟之后,四季度已不在报喜鸟的前十大股东之列。

中江、四川表现活跃

随着信托公司自有资本的增加,信托公司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也在增多。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不少信托公司持有多只个股并出现在前十大股东之列。例如重庆信托跻身四川美丰、天津普林、丰乐种业、重庆路桥、新农开发和西南证券的前十大;百瑞信托分别跻身新乡化纤和*ST金宇的前十大股东;陕国投跻身优选软件、苏宁环球和华邦健康的前十大;华宝信托则跻身节能风电、苏州高新等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之列。

截止到去年四季度,共有31家信托公司进入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或流通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中江信托和四川信托在去年四季度最为活跃。中江信托分别通过买入股份新进戴维医疗、横店东磁和神农基因三只个股,增持了个股新钢股份,同时还减持了报喜鸟的股份并退出了前十大股东;截止到去年底,中江信托在国盛金控、横店东磁、戴维医疗、新钢股份和通源石油中,均位于前十大股东之列。四川信托通过买入新进粤宏远A、钱江生化和浩物股份三支个股,均位于十大股东之列。

(李亦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