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携5款全球首发车型登陆“上海滩”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4-23 00: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宝马携5款全球首发车型登陆“上海滩”)

  宝马携5款全球首发车型登陆“上海滩”

  夏言

  817

  2017-04-24

  夏言

  4月19日,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宝马集团携五款全球首发车型重磅亮相,开始了全新“第一战略”在中国市场的全面落地。

  这五款车型包括全新BMW5系Li、新BMWM4CS、新BMWi8质子磨砂黄限量版、新一代MINIJOHNCOOPERWORKSCOUN-TRYMAN及全新BMWHP4RACE摩托车;同时,BMWX2概念车以及新BMW4系家族亚洲首发,彰显了宝马集团以BMW主品牌为核心,BMWM和BMWi为两翼的清晰品牌战略,全方位、多维度的产品布局。“2017年是宝马集团‘下一个百年’的开局之年,我们已经实现了良好的开端,为全年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有信心通过今年在中国市场发布的14款新产品,实现稳固的可持续发展。”宝马集团董事罗伯森在发布会现场表示。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宝马集团全球销量近59万辆,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市场同比增长12.4%,继续以强劲势头成为宝马集团销量来源的“主力军”。

  这主要归功于“第一战略”为宝马带来的全新改变。作为一个具有前瞻性的品牌,宝马早在其百年诞辰之际就提出了“第一战略”,即聚焦于“A.C.E.S”(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服务化)领域的深化与发展,推出更多创新的数字化客户服务和出行服务。在此战略的指引下,宝马不断强化在大型豪华车、高性能汽车、豪华SAV及紧凑型豪华车等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同时,以“A.C.E.S.”为长期发展方向,展示了丰富的新能源产品和服务,以及创新的智能互联体验,让市场感受到了全新的、不一样的宝马。“两个月前,我们推出了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的全新BMW1系运动轿车;两周前,我们向客户交付了在中国的第300万辆汽车;今天,全新BMW5系Li全球首发。宝马集团在中国正步入本地化的新阶段,数字化与电动化已成为我们在新时代下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彰显了宝马集团塑造未来出行方式的决心。”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说。

  以创新引领未来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宝马用5款全球首发车型诠释了它拥抱改革、开拓创新的决心。其中,全新一代BMW5系Li的首发亮相,将宝马的科技创新理念完美诠释。

  作为宝马家族的中流砥柱和目前市场上最成功的豪华商务轿车,全新一代BMW5系Li是今年上海车展最受关注的重磅车型之一。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胶着的时刻,全新BMW5系Li的到来让这个不确定的市场更加变幻莫测。

  与以往5系车型相比,全新BMW5系Li最大的亮点在于,它以前瞻创新理念将BMW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高效动力技术与领先的数字化科技融为一体,成为最具进取精神的豪华运动商务座驾。

  比如,得益于BMW智能轻量化的先进技术,全新BMW5系Li应用了超过30种钢材和铝材,较前代最大减重130公斤,车辆更加轻盈,操控更加敏捷,乘坐更加安全舒适。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科技配置上,继新BMW7系之后,全新BMW5系Li也同步应用了最先进的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同时,全面配备的智能互联科技,提供了包括手势控制、自然语音控制、智能触屏和iDrive等四种人车交互方式。同级别最大面积的屏幕组合,与承载了最新一代人机交互界面的中央触控屏,均让数字化体验更加人性化。此外,该车还将成为首款支持AppleCarPlayTM的宝马汽车,BMW云端互联也将首次在该车型上实现3D环视影像功能。

  宝马的创新理念不仅体现在车型配置的开发上,对于全新细分市场的开拓,宝马也不遗余力。在本届上海车展中,亚洲首发的BMWX2概念车就展现了宝马集团在高档SAV领域面向未来的发展格局。

  BMWX2概念车开创了高档紧凑级全能轿跑车细分市场。这款定位于充满运动气质的城市SAV,通过创新的产品设计、丰富的个性化服务和领先的智能科技,积极回应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

  事实上,BMWX家族是高档SAV市场的开拓者和领跑者。一直以来,宝马前瞻的产品策略不断取得市场成功和客户认可。目前,BMWX车型的总销量已经占到BMW品牌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

  在中国,BMWX家族也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截至今年第一季度,BMWX家族在华整体销量增长近13%,其中,BMWX5领先细分市场,同比增长23%,BMWX1同比增长近21%,BMWX3销量破万。

  未来,BMWX2计划于2018年量产,同年,BMW首款全尺寸SAV——BMWX7也将推向全球市场。届时,宝马将成为SAV领域产品线最全、品类最丰富的豪华汽车厂商,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以“四化”加速发展

  除了通过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推出新品,宝马还致力于在A.C.E.S四个领域积极布局,不断推进“第一战略”在中国的落地和实施。

  在本届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新BMWi8质子磨砂黄限量版车型就是宝马在电动化领域的最新力作。BMWi8是非常成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而新BMWi8质子磨砂黄限量版,其专属车漆配色使之个性鲜明突出,将BMWi8独特的辨识度更进一层。

  其实,在电动化领域,宝马集团是豪华车汽车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导者。根据宝马的全新第一战略,2017年,宝马集团启动了以电动化为核心的“Projecti”的第二个十年规划。今年,宝马也力争实现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第二个10万辆。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宝马将进一步丰富新能源产品布局,包括2018年量产的BMWi8Roadster、2019年纯电动MINI、2020年纯电动BMWX3。同时,BMWiNEXT也将于2021年量产,它将集电力驱动、高度自动驾驶和未来内饰设计为一体,成为宝马集团的下一个创新先锋。

  在数字化方面,宝马集团将在数字化生产、车联网和高度自动驾驶领域三箭齐发。在数字化生产领域,宝马今年将开业的沈阳新大东工厂,配备了多种工业4.0功能与设备,以保证全新BMW5系Li的产能供应和最强制造工艺水准。

  在智能互联领域,宝马也是行业先行者。萧绅博表示:“在很多年前,在大众还没有讨论这个概念的时候宝马就已经开始酝酿技术的雏形了。目前有850万辆宝马车辆已经具备互联功能,可以说我们是市场上唯一一个能拥有如此大量互联车的汽车厂商。接下来,我们要把互联车的概念推到一个新层次上,大家现在都用手机,你可以在手机了解路况,推荐路线和最佳出发时间,都可以在你的手机上预约,真正实现无缝连接。”

  宝马在去年 12月底推出了“BMW云端互联”手机app,上线三个月,用户数量已逼近10万,好友推荐率高达65%。BMW云端互联涵盖了四大功能:旅程管理、车辆服务、高档出行服务、生活方式及娱乐服务,其中后两项专为中国用户开发。未来,BMW云端互联还将围绕中国客户的需求不断拓展功能,比如推出售后服务上门取送车的试点服务,以及安卓版App等。

  此外,在高度自动驾驶领域,宝马集团也在深度布局。目前,宝马集团在中国已经完成了超过1.4万公里的高度自动驾驶实路测试。2017年下半年,宝马集团将提供40辆测试车作为实验车在全球范围路测,这也包括中国。

  “我们的目标是在2021年推出BMWiNEXT,实现自动驾驶车辆量产化。”宝马集团董事萧绅博称,目前宝马、英特尔、Mobileye三家公司的工程师们正在以团队形式协作推进宝马的自动驾驶项目。

  总之,面对汽车产业的巨大变革,宝马以清晰明确的本土化发展战略为基石,客户需求为导向,锐意进取的创新力为驱动,通过提供最全面的品牌体验和数字化的客户服务,持续巩固在华市场地位,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定制化、个性化的产品和优质服务。正如萧绅博所说,宝马现在已经准备好继续在成功的道路上前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