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行业6个月资本空窗期被打破 微吼直播获2亿元C轮融资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4 01: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播行业6个月资本空窗期被打破 微吼直播获2亿元C轮融资)

■本报记者 贺骏

随着大量直播平台的陆续倒闭,继VR之后,直播行业也出现了“寒意”,近半年来,一直没有产生新的融资动作。

不过,尴尬的局面终于在近日被打破。日前,商务视频直播平台微吼直播宣布,已获得来自维思资本2亿元C轮融资。公开信息显示,相比于市场上大量的直播平台,微吼直播的“主播”们主要是B端的企业,涵盖医疗、金融、教育等多个行业。易观发布《中国移动直播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6》显示,微吼直播在商务直播的占有率高达71.8%。

事实上,2B企业直播的市场规模和想象空间被严重低估,据预测,未来商务直播市场规模高达3000亿元。微吼直播创始人、CEO林彦廷表示:“尽管处于资本寒冬,但微吼现金流很正常”,这样一家成绩优秀(市场占有率)、独占黄金赛道(商务直播)、并且能够自己生产“现金流”的公司,无疑是当下资本市场稀缺的优质资源,能够获得资本青睐也不足为奇。

据介绍,获得融资后,微吼直播将重点布局金融业,计划未来两年重点深耕银行、保险、理财等机构,占据金融直播市场70%的份额。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注重颜值的秀场类直播进入审美疲劳期之后,注重价值的企业直播开始显出后劲,其由于能够显著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提升效率,或将成为各路资本新的争夺热点。

(贺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