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软件筑造平台化产业链 剑指信息安全行业龙头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4-24 01: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尔软件筑造平台化产业链 剑指信息安全行业龙头)

  格尔软件筑造平台化产业链 剑指信息安全行业龙头

  通过十余年在信息安全行业的深耕,格尔软件将在网络安全日益提高的背景下,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周月明/文

  466

  2017-4-24

  投资者报

  4月21日,信息安全产业领头公司上海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尔软件”,股票代码:603232.SH)顺利上市了。据公告显示,格尔软件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152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价为18.10元/股。

  格尔软件自成立以来就专注于信息安全行业PKI(PublicKeyInfrastructure)领域,主要从事以公钥基础设施、PKI为核心的商用密码软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服务业务,并为用户提供基于PKI的信息安全系列产品、安全服务和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十余年的技术沉淀和专注于产品研发,让格尔软件成长为国内PKI领域的领先企业。

  产业爆发研发优势领先

  随着网络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及民众对网络依赖度越来越高,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国家与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政府、企业都在信息安全领域投入了巨大的精力与资本。

  挑战背后往往伴随机遇,信息安全产业将迎来大爆发,根据赛迪顾问预测,2016年~2020年中国信息安全产品市场规模将保持18%以上的增长率,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761.95亿元。

  而在此行业大背景之下,深耕十余年的格尔软件凭借自己的技术研究与积累,成为信息安全行业PKI产品市场的优势企业之一,公司已经形成完备的以PKI为核心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体系。其中,PKI基础设施产品是整个PKI安全应用体系的基础和框架,主要解决用户的身份识别与信任问题。而PKI安全应用产品在PKI基础设施产品建立的框架上,提供各项安全服务与应用,以确保信息在网络中的发送、传输、存储等各项环节中都是加密的、不可否认的以及不被篡改的。此外,通用安全产品作为对PKI系列安全产品的补充,主要由与PKI关联度不大的其他信息安全类产品构成。

  完善的产品体系使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保持在领先水平,也令公司业绩不断稳步增长,在产业大发展的进程中良性运行。据财报数据,2014年至2016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454.11万元、18554.49万元和23206.30万元,实现净利润4150.59万元、4794.48万元和5662.13万元,表现均良好。

  当然,这些成绩的取得,除了行业整体趋势带来的红利之外,与格尔软件自身对技术研发的重视和创新的经营理念是分不开的。

  知识密集型的信息安全行业,产品升级换代周期极快,对于研发和创新能力要求非常高,格尔软件一贯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以PKI为核心的信息安全产品及相关技术成果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拥有21项发明专利、5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近年来,公司作为主要参与单位完成的“面向重要专网的边界安全防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和“国家信息安全应用示范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S219工程)”项目分别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另外,公司还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党政密码科技进步一等奖(省部级)等奖项。公司参与研究制定的国家密码行业标准共计23项;其中,作为发起单位研制的标准5项,作为主要参与单位研制的标准18项。公司先后承担并实施了12项国家级、省部级的重点信息安全科研项目。此外,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及综合服务能力,取得了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证书(甲级)、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商用密码产品销售许可证、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证书,以及各类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商用密码产品技术鉴定证书、信息技术产品安全测评证书等多项经营资质和许可证,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拥有相关专业资质和许可较全的企业之一。

  格尔软件自始至终以“应用+安全,创造新价值”为理念,将创新研发作为源动力,发展成为中国首批研发PKI平台的信息安全厂商。

  稳定的具备强大实力的客户资源

  过硬的技术优势为格尔软件带来一大批实力强劲的忠实客户。其在2000年创立之初便获得上海国资委控股公司支持。下辖100余家公司的中航工业,多年来也一直是格尔软件稳定的大客户,其对信息安全的巨大需求也为格尔软件长期发展保驾护航。此外,在国家部委、军工企业、CA公司和金融企业等领域积累的客户资源,令其收入来源得到稳定保障,且与这些大企业合作本身就是对自身实力的最好宣传。

  格尔软件“行业与区域协同发展”的营销战略,正全面开展面向国家部委和行业机关的布局,对区域客户已经建成上海、北京、广州、西安等为中心的营销服务网络,多年积累的优质客户和完善的营销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了格尔软件的综合实力。

  构造自身产业链

  随着格尔软件的顺利上市,其募投的核心,基于PKI的应用安全支撑平台产业化项目、高性能身份管理系统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移动安全管理平台产业化项目以及技术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将逐步启动。在未来发展中,格尔软件将以平台化角度研究国内外主要信息安全标准、平台级安全实现、服务及架构等,打造基于以PKI应用为核心的云计算安全和移动互联安全的信息平台化的产业链,破除曾经单纯依赖于密码软件的研发销售和售后服务及维护升级的产业模式,真正实现移动互联的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化运作。

  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信息安全服务能力,有利于PKI产品在国家部委、地方政府部门、军工和军队、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等用户群体中深入推广,不断提升用户服务质量与品牌影响力,进而巩固公司在PKI产品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并不断成长为稳健发展、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信息安全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尔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