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公司调整中发增持计划 逆市上涨凸显投资价值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5 01:4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家公司调整中发增持计划 逆市上涨凸显投资价值)

在昨日两市整体大幅调整的背景下,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刚刚发布增持计划的奥马电器(行情002668,买入)、贝因美(行情002570,买入)双双实现逆市上涨,与市场整体走势形成反差。具体来看,奥马电器昨日高开震荡,报收58.75元,上涨4.33%;贝因美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涨0.83%。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作为上市公司的“当家人”,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直接参与、管理公司的运营活动,对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发展前景有着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公司内在投资市值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因此,“当家人”的增持计划通常与公司出现业绩拐点、股价明显低估关系密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增持计划虽有望在短期内对相关公司股价起到提振作用,但因其增持计划实施普遍时间跨度较大(3个月-24个月),因此,在实际操作时不宜追高,底部布局长期更有利于分享公司成长带来的超额收益。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显示,在4月14日两市股指调整以来,奥马电器、贝因美、高升控股(行情000971,买入)、海得控制(行情002184,买入)、德尔股份(行情300473,买入)、骅威文化(行情002502,买入)、科融环境(行情300152,买入)、*ST匹凸(行情600696,买入)、新力金融(行情600318,买入)、腾信股份(行情300392,买入)、阳光城(行情000671,买入)等11家公司“当家人”均发布增持计划,其中高升控股、科融环境等公司“当家人”最大增持金额有望达10亿元。

市场表现方面,科融环境(7.26%)、贝因美(0.98%)两只个股在4月14日以来的调整行情中实现逆市上涨,此外,*ST匹凸、腾信股份、阳光城等个股在此期间跑赢大盘(同期上证指数累计跌幅为4.47%),市场表现可圈可点。

其中,近期实现不俗市场表现的科融环境,4月18日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毛凤丽女士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管理团队)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2个月内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金额下限为10000万元,增持上限为100000万元,增持价格上限为15元/股。截至昨日,公司最新收盘价为9.16元,对于该股,国信证券(行情002736,买入)表示,公司管理层大幅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涅槃重生,激励到位,有望凭借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和社会资源,助力PPP订单的获取以及公司外延扩张。在不考虑公司外延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3亿元、1.69亿元、2.38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除上述11家发布增持计划的公司外,在4月14日以来,新湖中宝(行情600208,买入)、福星股份(行情000926,买入)、北方创业(行情600967,买入)、京蓝科技(行情000711,买入)、凯迪生态(行情000939,买入)、金智科技(行情002090,买入)、广生堂(行情300436,买入)等公司均发布了增持实施公告,公司股票价格获得实际控制人以“真金白银”的方式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