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正转型成为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来源:时代周报 2017-04-25 03:5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众正转型成为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摘要]我们将从一家优秀的传统汽车企业制造商,转型成为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也就是说我们将来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还有服务,但是这一切都需要规划,都需要脚踏实地的工作。

“大众正转型成为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

在上海车展前夕举行的“大众之夜”上,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反复强调,中国市场对于大众汽车集团至关重要。毫无疑问的是,纯电动、智能网联以及SUV这将是大众未来在华发展的三大关键词。2017年,大众汽车集团内将在中国市场推出30余款新车型,期望进一步抢占中国市场的份额。

时代周报:关于奥迪的问题,大家知道今年奥迪市场形势比较严峻,包括汽车奥迪这个项目后续怎么样推进,现在到什么地步了,能不能给我们更新一下信息,我们知道大众集团非常支持在中国做这个事情,所以我们想知道最新的进展。

穆伦:我们对奥迪在2017年初市场销售情况确实不满意,我不想遮遮掩掩,我明确说,目前我们在和各方以极大的建设性态度来尽快改善目前的情况,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海兹曼教授领导下,正在和一汽集团、一汽-大众以及经销商进行非常好的谈判,目前谈判还没有结束,但是我们已看到各方已经迈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步伐,我对谈判最终结果感到非常乐观,我相信各方一定会达成共识,继续进行深入良好的合作,同时大家一定会接受奥迪未来将与上汽合作这一计划。

时代周报:大众跟同济大学智慧城市方面的合作中,和其他企业提出的概念会有怎样的不同?

穆伦:对于明天的个人出行,各大汽车企业都在不遗余力进行探讨和研发,大众汽车集团已经明确表明,我们将从一家优秀的传统汽车企业制造商,转型成为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也就是说我们将来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还有服务,但是这一切都需要规划,都需要脚踏实地的工作。坦率说我对其他汽车企业详细的规划,并不是很了解,我只知道大家都向同样一个方向努力: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和进行很多试验项目。比如,在智慧城市方面,大众汽车集团和德国汉堡、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展这个实验项目,我们相信很快在中国也会进行类似的试验项目,而且我相信像智慧城市这样涉及和方方面面,需要有各种复杂因素在参与的项目,一定需要大量的实验,更多努力的,而且肯定需要时间,我们的转型也好,整个智慧城市实现也好,绝对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定需要许许多多艰苦的工作,我相信智慧城市从现在开始到它成熟,应该要10-20年的时间。

(倪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