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汽车不仅要求品质还有功能

来源:时代周报 2017-04-25 04: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更好的汽车不仅要求品质还有功能)

[摘要]丰巢概念是从设计之初一直到最后那个点,都是为了“制造更好的汽车”。更好的汽车不只是更高品质的汽车,还有更多功能的需要。

“更好的汽车不仅要求品质还有功能”

—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

确立2020年挑战100万辆战略目标的一汽丰田,当下除了构建100万辆销售体系、完善车型布局等一系列举措外,TNGA丰巢概念的导入将是实现目标的强大推动力。目前一汽丰田正在天津建设基于TNGA丰巢概念的生产线,预计2018年年中投产,届时将会推出第一款基于TNGA的小型SUV。

时代周报:目前一汽丰田经销商的收益率大概怎么样,跟企业是怎么平衡的?

姜君:根据我们去年的统计的话,我们90%的经销商应该是盈利的,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且这10%当中还有大部分是三四线以下城市近几年开业的新店,因为它的客户服务的基盘支撑不了它的日常经营,我们叫负荷率,就是我维修的负荷率能不能给我的收入盖得住。今年一季度下来,我们的指标是比去年有增长的,我们内部定的指标至少是比2016年要有两位数增长。

时代周报:关于这个TNGA丰巢概念和过去的精益化生产是不是生产哲学的一种切割,还是一种互相融合?

姜君:如果纯粹从平台的角度讲,TNGA含义有点窄了。平台的概念是从设计和生产制造领域当中的模块,就我产品设计之初,我一个缸盖我盖十个杯子,我都用这一个缸盖,这是平台的概念。TNGA也会有平台的东西在里面,但是它绝不局限于平台的概念。丰巢概念是从设计之初一直到最后那个点,都是为了“制造更好的汽车”。更好的汽车不只是更高品质的汽车,还有更多功能的需要。包括未来它的终端,你比如说氢燃料也好,纯电动也好,还是无人驾驶也好,智能化也好,这些都含在里边,就是我个人的理解。这是一个整体大的一个概念,所以他用了一个丰巢概念的词来概括这件事。

(倪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