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局者”家的电器卡位“新国标”杀入排插行业

来源:时代周报 2017-04-28 18:5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搅局者”家的电器卡位“新国标”杀入排插行业)

排插作为家家户户的生活必备品,一直以来却由于缺少通用的产品标准,产品品质良莠不齐,市场长期处于混乱的状态。为了规范排插市场,国家认监委于今年4月14号开始,对排插市场强制实施新国标,自该日起,未达标排插产品一律不得再生产。业内人士表示,行业标准的升级势必对企业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近日,知名开关插座品牌家的电器宣布进军排插行业,强调将以“搅局者”的角色全力支持排插新国标的施行,用企业的自觉性来推进排插市场的有序发展。

据了解,现阶段是排插新旧更替的关键时期。以往由于低价恶性竞争,排查市场甚至出现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市面上大量劣质排插盛行,市场抽查合格率极低。由劣质排插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不少消费者也因此付出了极大的代价。而新国标的强制施行,正是对排插市场的“拨乱反正”。

据悉,新国标将插线板列入强制3C认证范围,自2017年1月1日起,未取得“3C”认证的企业不得再生产插线板。与此同时,排插生产企业的准入门槛也相应提高。此外,比如“10A插座电源线的线芯规格不能小于1.0mm2”等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提高,使得以往以生产低劣排插抢占价格战优势的企业将难以为继,而那些没有抓住新旧国标更替时机做出相应改变的企业亦将面临市场的严峻考验。排插行业新一轮的洗牌在即。

据家的电器董事长匡建透露,早在2015年,“排插新国标”已经进行内部通告,2016年初正式颁布,直到目前的强制实施,已经有将近两年的过渡期。“去年有关部门就排插的质量情况按照新国标进行了两次抽查,结果令人非常震惊,目前市场上的产品按照新国标的标准是100%不合格,我觉得家的有责任去做一些事情来推动这个行业尽快升级。”

实际上,目前国内排插生产产地主要在浙江和广东两个区域,而近年来广东的排插行业呈现整体下滑的趋势,这几年竞争主要以价格为主。

“目前广东没有一家非常知名的排插企业,家的希望能够代表广货重振旗鼓,走向全国,走在行业的前列。就竞争格局而言,排插行业大概是一百多个亿的市场蛋糕,由于前期市场的不规范,大家只注重产品的价格,而没有关注到产品的价值,整个行业蛋糕的增长是非常缓慢的。新国标实施以后,排插行业产品的品质和价值将会逐步提升,各种创新也将能够有效和健康地开展,我认为行业的蛋糕会逐年扩大。正是因为看到这块‘蛋糕’的成长性,家的才决定高调进入排插市场。”

匡建谈到,家的是做开关插座为主要的企业,这个行业跟排插行业的产品在生产、检测、研发的流程和特性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是插座,但是开关插座早在15年前就纳入了国家强制性认证范围,而排插直到今天才开始正式实施强制性认证。家的电器此次主动出击,积极执行排插新国标,一方面不仅具备竞争优势(爱基,净值,资讯),另一方面也将为新国标推波助澜,推动其他排插企业迎头赶上,促进排插行业整体质量的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