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赚钱能力哪家强? 华夏三年盈利415亿领跑行业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5-02 01: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赚钱能力哪家强? 华夏三年盈利415亿领跑行业)

  基金赚钱能力哪家强? 华夏三年盈利415亿领跑行业

  华夏基金强大的投研实力,使得旗下主动型股票基金的赚钱能力在连续三年的排名中夺魁

  《投资者报》记者 潘亦纯

  467

  2017-5-1

  投资者报

  近日,《投资者报》隆重推出“基金全能赚钱王”封面专题报道,对2014年~2016年三年来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盈利数据进行了统计,并从纵深视角研判和报道各家基金公司在不同市场中的赚钱能力。我们发现,近三年来,牛市、熊市、震荡市行情轮番上演,因此毫无疑问,从三年的数据得到的结论更有全局观、说服力更强。

  《投资者报》市场研究中心按照旗下主动型股票基金盈利能力进行排名发现,近三年来,华夏基金旗下相关基金合计利润高达415.24亿元,超过第二名约86亿元,赚钱能力遥遥领先于行业。

  《投资者报》了解到,华夏旗下的华夏回报A、华夏回报二号、华夏平稳增长以及华夏红利等四只基金都进入各自细分方向赚钱能力的前十,是所有基金公司中入围前十基金数量最多的一家。

  旗下基金的赚钱能力充分反映出一家基金公司的整体实力,华夏盈利能力遥遥领先行业,体现出老牌劲旅更能经受住不同市场的考验并胜出。旗下主动股票型基金赚钱能力能在连续三年的排名中夺魁,华夏基金凭借的是公司强大的投研实力。

  赚钱能力最强当属华夏

  近三年来,2014年市场单边上涨51.66%、2015年先涨后跌震幅68.72%、2016年全年震荡呈蛇形。牛市、熊市、震荡市轮番上演。按照旗下主动股票型基金赚钱多少进行排名,老牌劲旅华夏基金夺魁。

  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华夏旗下主动股基累计为持有人赚钱415.24亿元,超过第二名约86亿元。旗下基金赚钱能力遥遥领先于行业。具体来看,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红利、华夏回报A、华夏回报二号及华夏平稳增长等四只基金三年来分别为持有人赚钱83.54亿元、38.68亿元、21.82亿元和17.54亿元,对公司整体盈利贡献最为突出。

  其中偏股型基金是单只产品中的“赚钱大户”,据《投资者报》统计,赚钱能力榜的前十名中最低水平的产品近三年盈利都超过5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赚钱大户”都是历经多次牛熊锤炼的“老司机”,基金成立时间均超过10年,忠实投资者很多,也多是各公司的主打产品。

  华夏红利便是这样的一只产品。华夏红利成立于2005年6月,截至2016年年末,基金份额已经达到47亿。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4月23日,自成立以来,华夏红利已为投资者带来逾8.3倍回报,年化回报更是高达20.77%!

  而华夏回报A则又是华夏基金旗下另一只明星产品。成立14年来,历经多轮牛熊市场考验,业绩斐然,为投资者带来约8.3倍的丰厚回报,规模达到70亿元,是当之无愧的旗舰产品。

  更难能可贵的是,华夏红利、华夏回报A不仅是长跑冠军,同样也是“分红王”。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年末,华夏回报A累计分红总额达到111.6亿元,在可统计的1000多只基金中排名第二,位列第一的是华夏红利,累计分红总额142亿元。分红总额排名前十的基金中,有4只都来自于华夏基金。

  “基金分红的多寡,一方面体现了基金的赚钱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基金公司将收益及时兑现的举措,背后是站在持有人层面为其利益考量的意愿较为强烈。”业内人士表示。

  一季度继续领跑

  随着2017年一季报业绩的披露,再一次体现出华夏基金强大的赚钱能力。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一季度整体盈利1107亿元,华夏以占全行业4%的资产规模,共为投资者赚取94.12亿“真金白银”,占到全行业盈利的9%,显示出了华夏强大的投研实力和盈利能力,赚钱能力也在基金公司中名列前茅。

  特别是在一季度股市震荡幅度较大的情况下,华夏之所以盈利能力强,凭借的是公司强大的投研实力,使得旗下权益类基金2017年“首秀”夺目。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华夏旗下主动型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加权平均收益率达4.65%,在10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前列,旗下有9只混合型基金今年一季度收益率均超过6%,均位居同类型基金前1/3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回报A、华夏回报二号继续体现了作为旗舰产品该有的水准,今年一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0.23%、9.72%,位于同类型基金收益榜单第2名、第3名,其自成立以来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年化回报分别为18.13%和16.03%。

  《投资者报》注意到,华夏回报A的股票仓位通常不会超过六成,有三成仓位用来配置债券。以去年第四季度末数据为例,华夏回报A权益类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是46.78%,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是37.6%,另外还有12.28%的仓位用于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等现金类资产。

  不同于股票型基金或者说股票型混合基金,华夏回报A是一只股债平衡混合型基金。这也意味着,若股票短期行情不好,而债券的收益相对稳定,通过合理配置股票和债券的投资比例,可以尽量避免基金资产损失,实现每年较高的回报。在这种模式下该基金的收益会高于债券、而风险低于股票,可谓“进可攻,退可守”。

  此类基金是在相对稳妥的基础上赚钱,从数值看也很出色,值得让更多投资人知晓,应当引起他们的关注。这些产品同样大多出身于知名基金公司,深厚的投研实力提升了基金业绩。

  灵活配置能力突出

  梳理数据,《投资者报》发现,在灵活配置型基金赚钱能力前十的排名中,平常“不显山不露水”的华夏平稳增长进入前十。

  资料显示,华夏平稳增长成立于2006年8月,至今已超过10年。该基金的投资策略是,基于对宏观经济/政策、证券市场估值/趋势的综合分析,主动判断市场时机,进行积极的资产配置。

  据介绍,华夏平稳增长运用 TIPP 策略(时间不变性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对股票资产配置的风险进行监控。该策略以价值投资理念为基础,通过严谨、深入的基本面分析,追求具有健康、可持续增长潜力的股票;同时结合估值水平分析和技术面分析,追求合理买入价格和最佳买卖时机,从而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实现较高的回报。历史业绩说明,该策略不论牛市抑或熊市,都能有良好表现。

  一季度,华夏平稳增长基金经理对其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水平,同时对行业配置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相对高配了高端装备、节能环保、医药等行业股票,减持了计算机、传媒等,基金净值有所增长,这反映出基金经理具有较强的择时换股的能力。

  灵活配置型基金的仓位在0-95%之间,牛市时可几乎满仓,熊市时可空仓。无论2014年的牛市,还是2015年前半年“疯牛”、后半年“大熊”的行情及2016年的震荡市都可灵活判断。作为一只灵活配置基金,华夏平稳增长无论在仓位管理还是选择股票方面,均体现出可圈可点之处。除此之外,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华夏消费升级混合C在18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95%)(B/C 类)中排名第一,净值增长率为9.39%,为投资人带来价值不菲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