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倒春寒”与“红五月”悬念待解 券商称把握政策事件催化主题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5-08 08: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倒春寒”与“红五月”悬念待解 券商称把握政策事件催化主题)

  A股“倒春寒”与“红五月”悬念待解 券商称把握政策事件催化主题

  近期市场回调是“倒春寒”还是冬天来临,引得券商纷纷关注,随着后续催化不断出现,把握政策事件催化引导的"一带一路"、国企混改、环保主题,迎来新一轮行情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468

  2017-5-8

  投资者报

  历史数据显示,每年的5月都是股市表现比较好的时候,有“红五月”之称。可是今年进入5月后,开局遭遇四连跌。两市成交量相对低迷,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接下来的交易日会不会重现“红五月”?

  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有分析人士幽默的表示,整个A股仅剩两大板块:雄安板块和其他板块。中国股市也第一次同时出现了牛市和熊市:雄安的快牛,以及其他板块的慢熊。5月4日,雄安板块总成交量1100亿元(实际金额要超过这个数,很多沾边的股票没算进来),占两市总成交量的四分之一。

  中航证券认为,弱势震荡格局中,资金会围绕主要热点持续进行炒作,而投资者想要获取较高利润,也同样需要顺势而为,在具体操作上面,由于近期市场热点交替上涨的特点,追涨操作显得不合时宜,逢低吸纳更显智慧。

  对于5月A股市场走向及投资机会,机构纷纷发表各自看法。

  海通证券表示,近期市场回调是春天的“倒春寒”而不是冬天来临,从监管窗口期及成交量、换手率等情绪指标上看,仍需时间消化。短期保持耐心,中期仍是中枢抬升的震荡市。下半年看好金融,建议继续持有绩优龙头股。

  兴业证券表示,未来主题投资方面,国企改革进程出现加速,第二三批混改试点有望于近期公布,建议关注国企混改相关机会。5月峰会进入最后倒计时,“一带一路”催化事件不断,板块近期出现调整后,后续看点仍值得期待。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短期情绪冲击趋于缓解,周期动能恢复强于消费板块。随着后续催化不断出现,把握政策事件催化引导的“一带一路”、国企混改、环保主题。

  券商看盘

  兴业证券:“混改”催化唱响五月最强音

  兴业证券表示,未来主题投资方面,混改催化剂密集,各大集团整装待发。在目前时间点上,混改将迎来新一轮行情继南航混改推进、中核与中核建战略重组以及中轻集团整体产权划转保利集团、联通因混改停牌等案例后,国企改革进程出现加速,第二三批混改试点有望于近期公布,建议关注混改相关机会。地方国改首推预期差较大的山西、云南以及天津地区。

  5月峰会进入最后倒计时,“一带一路”催化事件不断,板块近期出现调整后,后续看点仍值得期待。新能源汽车板块产业界利好频出,建议关注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的电动汽车板块。

  国泰君安证券:区间震荡布局龙马行情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短期情绪冲击趋于缓解,周期动能恢复强于消费板块。整体来看,金融监管造成的情绪冲击趋于缓解,周期板块动能恢复要强于消费板块。

  投资策略方面,行业配置,弱化轮动、精耕细作。1. 经济仍稳、工业生产仍强、题材催化轮动,周期类建筑、建材仍是相对收益的首选;2. 消费类价值龙头抱团延续,建议继续以中性仓位博弈趋势,推荐家电、食品饮料;3. 监管冲击带来金融板块超调,估值性价比进一步提升,银行、券商、保险PB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垫增厚提升板块配置价值。

  随着后续催化不断出现,把握政策事件催化引导的“一带一路”、国企混改、环保主题。“一带一路”峰会临近,市场关注热度趋升;国企混改,第二批试点近期将批复实施,第三批试点的遴选工作已经着手启动;环保PPP;雄安新区,未来催化仍可期待,后续主线将向新发展模式靠拢;新能源汽车。

  海通证券:继续持有绩优龙头股

  海通证券表示,近期市场回调是春天的“倒春寒”而不是冬天来临,从监管窗口期及成交量、换手率等情绪指标上看,仍需时间消化。休整阶段前期强势板块会分化,其中龙头公司估值和盈利匹配度更好。借鉴历史,这个时期往往孕育未来领涨行业。短期保持耐心,中期仍是中枢抬升的震荡市。

  下半年看好金融,建议继续持有绩优龙头股。维持一直强调的配置逻辑,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消费升级+主题周期+价值成长,休整期行业和个股分化可能加大,筛选确定业绩增长的一线龙头。根据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所有中信一级行业以及重点的一些二级行业为标准,筛选净利稳定增长且与估值匹配的行业,主要包括石油石化、基础化工、建材、电子、汽车、环保、白酒、小家电、其他医药医疗。放长点看下半年,重视金融股。目前金融股是最低估值、低配的板块,容易出现预期差。金融股低估低配本质上原因是对宏观经济企稳没信心,下半年只要经济增长平稳,就会修复对金融股的预期,而且金融监管加强最终利于大银行。

  安信证券:冲击过去逐步整固

  安信证券表示,银行委外资金赎回对短期股票市场资金面的负面效应还会继续存在。银行委外资金赎回的背景是银行同业去杠杆,但与同业微观的银行理财资金渠道进入股市并不受影响,中期看,这部分规模预计将趋于上升。

  在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的趋势下,上市公司ROE将在低位不断改善,这将是流动性预期修复后市场中期向好的逻辑主线。投资策略上,对于雄安主题,安信证券认为,除了逻辑最为直接的基建、交运、土地升值逻辑之外,PPP模式、环保、智慧城市、新金融中心等相关新区重点均值得去深入挖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