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期货私募近5成盈利 平均收益还未“转正”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竞怡 2017-05-20 12:0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月期货私募近5成盈利 平均收益还未“转正”)

4月大宗商品无论现货还是期货市场都非晴空万里,虽然市场多云转阴,整体依然处于下跌通道,但商品期货整体下跌幅度相对3月份有所缩小,也让期货私募有了喘息之机。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4月份纳入统计排名的630只管理期货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19%,依然未能实现正收益;其中294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46.67%。

平均收益还未“转正”

2017年4月,生意社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36,均涨幅为-2.22%,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收缩状态,经济平稳运行。

BCI监测的8个板块,跌幅最大的是钢铁板块,跌幅为-9.10%,其次是橡塑,跌幅为-5.34%,涨幅最大的是能源板块,涨幅为1.10%,其次是建材,涨幅为0.95%。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作者刘心田指出,4月大宗商品市场低迷,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去泡沫化。去年下半年一直到今年3月初,大宗商品都是牛气十足,但过快过猛的上涨滋生了不少泡沫,3、4月的连续回调整理是去泡沫的合理过程;二是市场理性度增加。在近期国家严控金融、房地产等风险的背景下,近期围绕焦点大宗商品的炒作明显降温,铁矿石、焦炭等和房地产相关的品种大幅回调。感性的狂热被理性的冷静所替代;三是龙头不给力、利好不充分。在3月煤焦钢龙头失宠后,原油并未顺利获取接力棒,4月大宗商品群龙无首。此外作为旺季的4月虽然经济稳健,但没有亮眼的利好,甚至也没有黑天鹅,而美联储加息等利空却在持续发酵。

大宗商品现货走弱也拖累期货市场表现,4月期市表现不乐观,商品期货整体下跌幅度相对3月有所缩小,但部分品种从区间震荡走向下跌趋势。

虽然CTA策略则略有好转,但期货私募产品整体的平均收益尚未走出负值区间。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4月纳入统计排名的管理期货策略基金组产品共计630只,近一月平均收益率为-0.19%,仍未实现正收益;其中294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46.67%,将近5成。

部分基金逆市走强

从私募排排网4月排名前十榜单来看,排名前十的产品收益均超过10%,平均收益为23.83%,业绩极差71.97%。

有趣的是,部分排名靠前的产品都在4月有爆发式表现。

大有期货旗下的“莲城一号”凭借82.63%获得4月管理期货基金组的冠军。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数据显示,该产品从去年9月开始净值处于震荡上行状态,在4月6日至13日的一周突然发力,累计净值从3.0740直接拉升到4.9095。据私募排排网展示的净值曲线看,该产品的最大回撤是41.65%,成立时间不到1年,累计净值收益率高达421.23%,属于中风险高收益产品。

“弘业然成起航CTA”则以23.20%的收益率获得第三名。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数据显示,该产品于3月23日成立,运作时间不足两个月,累计收益23.60%,其中大半收益是在4月10日获得。据了解,该产品采用主观策略,基金经理一旦发现机会,采用较高的仓位,获利后迅速离场。

此外,私募排排网指出,排名前十的产品中,复合策略占据半壁江山,系统化趋势占据一席,主观趋势占四席。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期货复合策略更能适应多种行情,并取得较好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