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经济重磅政策利好频出 10概念股逆势吸金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1 09:5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洋经济重磅政策利好频出 10概念股逆势吸金)

为进一步建设完善国家海洋科技创新体系,提升我国海洋科技创新能力,5月18日,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国土部、海洋局印发《“十三五”海洋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提出具体发展目标。

在此之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海洋局联合印发了《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是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指导“十三五”时期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行动纲领,确立了“十三五”时期海洋经济发展的基本思路、目标和主要任务,对于壮大海洋经济,拓展蓝色经济空间,提高海洋经济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海洋经济是经济发展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国家海洋局发布的《2016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显示,据初步核算,2016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70507亿元,比上年增长6.8%,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5%。我国海洋经济和海洋产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空间不断拓展,综合实力和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海洋产业结构和布局更趋合理,海洋科技支撑和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海洋经济国际合作取得重大成果,海洋经济调控与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将形成陆海统筹、人海和谐的海洋发展新格局。

在我国海洋经济迎来发展新机遇的当下,A股海洋经济相关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表现较为突出,《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有36家涉及海洋经济的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行业内成份公司家数的比例为76.6%,其中,山东海化(行情000822,买入)、宁波海运(行情600798,买入)、中船防务(行情600685,买入)、中远海特(行情600428,买入)、国联水产(行情300094,买入)、中昌数据(行情600242,买入)、武进不锈(行情603878,买入)、天海防务(行情300008,买入)、江龙船艇(行情300589,买入)、亨通光电(行情600487,买入)、獐子岛(行情002069,买入)、中金环境(行情300145,买入)、北部湾旅(行情603869,买入)等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

多重利好之下,昨日,海洋经济概念板块涨幅居前,24只海洋经济概念股出现逆市上涨,石化机械(行情000852,买入)和中海油服(行情601808,买入)强势涨停,海油工程(行情600583,买入)(7.46%)、杰瑞股份(行情002353,买入)(7.38%)、海欣食品(行情002702,买入)(5.04%)等概念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20只海洋经济概念股成为大单资金抢筹焦点,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08亿元,具体来看,有10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中海油服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4385.64万元,中昌数据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2133.75万元,此外,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还有:海欣食品(1972.38万元)、海油工程(1817.60万元)、神开股份(行情002278,买入)(1687.85万元)、瑞特股份(行情300600,买入)(1530.91万元)、山东海化(1285.10万元)、宁波港(行情601018,买入)(1226.41万元)、杰瑞股份(1184.05万元)、中天科技(行情600522,买入)(1051.07万元),上述10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1.83亿元。

最近1个月,有31只海洋经济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天科技、亨通光电、中金环境等3只个股最近1个月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10家以上,分别为:15家、14家、12家,此外,中远海特(7家)、巴安水务(行情300262,买入)(6家)、中国重工(行情601989,买入)(5家)、围海股份(行情002586,买入)(5家)、北部湾旅(5家)等5只个股最近1个月也获得机构扎堆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海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