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1亿豪赌茅台股价上600元 “老司机”说别追了

来源:金融界 2017-05-23 09:5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大佬1亿豪赌茅台股价上600元 “老司机”说别追了)

5月22日,贵州茅台(行情600519,买入)再创历史新高,最高触及446.01元。而这却引起了一场豪赌……

面对市场中绝无仅有的茅台现象,私募大佬在微博上就茅台股价打赌,一直看多茅台的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表示,愿为茅台股价上600元下赌注1000万,还表示赌一个亿也可以。

而后但斌在微博上回应茅台股价是否有泡沫的质疑,他表示:

而他也有转赞网友如下发言,表示:“我相信,很多东西会消逝在岁月的长河中,比如爱立信,诺基亚,包括今天牛哄哄的苹果。我肯定,若干年后:世间已无苹果机,人间仍旧茅台香。”

近期,但斌更是连发多文唱多茅台连带腾讯:“研究TMT的都知道这三个字母所代表的含义——科技、媒体和通讯,不过,也许最近很多TMT研究员戏谑道:TMT的真谛其实是Tencent and Mao Tai。”

诚然,港股市场中,腾讯控股也保持迭创新高格局,5月22日最高触及276.7元:

其中最新的一文转载了《“茅台泡沫论”背后的认知谬误与心理障碍》中,开门首先指出“在‘茅台泡沫论’这个观点上,认知谬误是外果,而心理障碍更多是内因”,其中指出了包括嫉妒、遗憾、锚定、动机转移、错误否认在内的诸多心理障碍,节选几段如下:

对此,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无非是以下问题:茅台不断新高秀到底是否合理?现在还能不能买?还有没有类似的品种?

对此,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几位市场的深度参与者与研究者,进行一场脑力风暴:

怎么看待茅台的新高秀?申万宏源(行情000166,买入)证券钱启敏:

贵州茅台这个价格我觉得有点偏高了。最近三个月已经涨了30%,这样的涨幅不可持续,一年120%,这不是马拉松选手、不是价值投资应该有的;再说,价值投资应该是在调整中、在挖坑中、在底部中越跌越买、做左侧,但是现在茅台、格力、美的等都是右侧,这只能解释成为股票型基金由于有80%的仓位要求,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可投资价值品种不多,导致资金集中买入,这是一种被动的选择。茅台市值已经5000多亿元,超过了贵州GDP的一半,短期继续快速上涨不太现实。

兴业证券(行情601377,买入)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

资金抱团是一个方面,不能单纯用这个来解释,其实茅台的基本面非常好,现在的价格比过年前的价格还要高。

平安信托投资副总监魏颖捷:

这种缩量往上走属于典型的资金抱团,这几个月PPI和经济数据走软,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周期股押注结束,而小盘股受借壳等监管趋严影响,矫枉过正概率大,因此只有白酒这种业绩可预期确定性大的东西会受机构抱团。这种价格波动类似于一线的楼市价缩量增的阶段。这种情况2011年在医药股上也有出现。现在茅台的股价已经反应了市场对于后面几年业绩加速增长的预期,一旦实际增速低于市场预期,比如只有10%-20%那大家都会用脚投票。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监刘光桓:

二季度以及全年业绩保持增长,估值水平仍较低,2016年报高分红在即,后市还会继续保持长期慢牛上涨。如果业绩继续大幅增长,涨到600、800也是正常的,再加上未来还会高分红,机构最爱,抱团最暖,A股市场高高耸立的一面价值投资大旗。

什么情况下股价神话会破灭?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

这估计还得等,因为茅台现在基本面还比较好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监刘光桓:

一是如果A股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机构为了应对赎回压力,不得已抛售;二是茅台业绩增长停滞不前,有可能出现获利抛压。

申万宏源证券钱启敏:

短期难,因为茅台确实供不应求,一是如果出现黑天鹅事件如食品安全可能会有,二是如果行情起来、小盘股活跃,机构可能会从里面出来,会引发股价明显调整。

贵州茅台还能买吗?申万宏源证券钱启敏:

现在不建议投资者持股,因为又不像基金有80%的仓位的要求,现在建议持币,等到之后发现错杀情况再布局,当前宜找性价比更高的,不要在价值型股票中追涨,而要做左侧交易。对于普通投资者不建议追高,没有意义,来日方长,而且还有其他价值型股票。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

不建议追高了。个人投资者搞一点还行,但是大资金就不建议追高了。

平安信托投资副总监魏颖捷:

最好别追,一方面,这些品种是确定性溢价,预期打得比较满,一旦业绩无法维持市场的预期,抱团就会松动;另一方面,机构内部的投资决策流程也注定现阶段避险为主,考核相对收益,这种机构的配置行为会在目前特定情况下造成一种一致错觉。一旦市场调整到位,不受待见的品种跌出性价比,也会形成抱团松动。反而在市场反弹时,这些品种会跑输大势。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监刘光桓:

能,只是配置就可以了,普通投资者顶多买上100股200股的,不可能买多的,估计散户一般不会买的,如果不是买在400元下,重仓也是有风险的,现在逢低是可以买的,但不宜重仓了。茅台中报业绩公布前有可能涨到500元是可以预见的,但离目前价位也只有10%左右了。

其他的白马股呢?

申万宏源证券钱启敏:

今年以来已经涨了20%左右的股票都没有必要去追涨,没有意义。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

云南白药(行情000538,买入)应该是比较好的品种。

申万宏源高级策略分析师谢伟玉:

茅台是资金抱团的结果,现在茅台就算了吧,云南白药有望成为下一个茅台,可以买。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监刘光桓:

也可以逢底买进的,如东阿阿胶(行情000423,买入)、同仁堂(行情600085,买入)、云南白药等。

经过上面的多空论剑,我们了解到即便茅台继续上行,对于小散而言可以小试牛刀、但不可重仓。茅台酒香,但“千杯也会醉”,投资者还是要耐心等待、细心挖掘,毕竟沪深两市现在被错杀的优质股有的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