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黄颖:短期风险偏好释放

来源:金融界 2017-05-25 04:2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弘基金黄颖:短期风险偏好释放)

近来,随着资金面趋紧与强力去杠杆,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对此,天弘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经理黄颖表示,情绪性的宣泄是二季度初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对于“自下而上”选股的投资者而言,市场情绪宣泄带来股价出清,反而降低了个股估值风险,因此市场情绪的宣泄既是风险,又是机遇。

对于后市走势,黄颖预计随着近期市场连续调整,情绪性宣泄后可能出现底部躁动,但监管趋严、流动性紧张、业绩边际下滑等仍是悬在市场头上一把刀;中期宏观和监管压力未解除,严监管、紧流动性的趋势短期内难以改变。

从具体板块来看,大金融板块在本轮金融监管的背景下,跌出了绝对收益的配置价值,可选择进行防御。此外,消费性板块具备相对收益,绝对收益空间下降,但一线龙头个股仍具备绝对和相对收益;周期性板块短期可能存在超跌反弹需求,但地产的下行压力将逐步显现,尚未到宏观利空出尽而布局大级别反弹的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