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23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7 0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23亿元)

今年以来,已有195家企业拿到IPO批文,筹资总额999亿元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新一批的IPO批文5月26日下发。不过,与此前每批10家公司相比,昨日只有7家公司拿到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23亿元。

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195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筹资总额999亿元。

具体看,昨日拿到IPO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主板4家,为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为金龙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1家,为深圳市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证监会要求上述7家企业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本次将有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50家企业直接定价发行。

排队企业方面,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7年5月25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78家,其中,已过会46家,未过会53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89家,中止审查企业43家。

另外,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发审委将于5月31日审核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7家企业分别是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时代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如果加上5月31日将审核的7家,5月份,发审委安排审核的企业数量将达到61家(不包括取消审核的3家企业),为今年以来最多的一个月份。

(朱宝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