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平均年化收益率4.43% 端午节可关注三类产品

来源:金融界 作者:于德良 2017-05-27 08:4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理财平均年化收益率4.43% 端午节可关注三类产品)

“端午节高收益理财产品重磅来袭!我行推出3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4.7%的理财产品,10万元起投。”端午节来临,不少投资者都收到了来自银行推介的理财短信。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对于有心的理财人来说,“人歇钱不歇”已经形成习惯。对此,端午节期间投资者可以关注三类理财产品。

一是,银行理财产品。在融360平台上,5月27日,839款在线销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了4.43%,相比上周再上一个台阶。据融360检测的数据显示,上周(5月13-5月19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5%,比前一周高出0.05个百分点,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点。

本报记者查阅近日银行理财产品情况发现,有20家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4.6%。特别是每逢假日银行会推出相应专享理财产品,这类理财产品的收益会比平常更有吸引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其预期收益率往往高于国有大行的收益率。

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购后的募集期内,资金一般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息或者不计息,因此,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也要算准时间,减少资金站岗的损失。

二是,国债逆回购。今年3月30日,上交所隔夜国债逆回购GC001盘中最高飙升至32%,深交所隔夜逆回购R-001最高涨至26.81%。5月22日,国债逆回购计息新规正式实施,到期购回价计息天数由名义天数改为实际的资金占用天数,以消除名义计息天数规则下由于周末和节假日因素导致的回购利率大幅波动。之前所说的1天利息高达40%,其实,占用资金的时间贯穿整个假期,实际平均下来并没有那么高。融360认为,新规实施后,虽然不会再有收益高达30%、40%的噱头,但是投资者的利益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端午小长假又赶上5月末,在“钱紧”的现状下,国债逆回购有可能再次出现收益走高的行情,对于风险厌恶型投资者来说可以优先选择国债逆回购。

三是,余额宝类货基宝宝。最新数据显示,自5月11日站上4%关口以来,余额宝收益率节节攀升,最新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达到4.05%,是银行活期利息的近12倍。也就是说,你在余额宝存了5万元,每日收益就能拿到5元,一个月下来也是笔不小的收入。而货币基金在门槛和流动性上都高于银行理财,因此也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昨日货币基金中最高收益的产品达到7%,已有五款产品在5%以上。上周(5月12日-5月18日)融360检测的83只互联网宝宝(对接66只货币基金)中,共有17只宝宝收益率均高于4%。其中,凤凰宝的平均收益率为4.61%,微众银行活期+的平均收益率为4.14%。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已经有215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超过4%。短期来看市场“钱紧”的状态将持续,余额宝等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继续保持上涨。

随着货币趋紧的持续发展,未来一段时间,无论是银行理财还是货币基金仍有上涨的趋势,理财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选购银行理财时关注一些短期理财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