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摄手机S10正式发布:金立要靠它拿下年轻人

来源:时代周报 2017-05-27 22:5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摄手机S10正式发布:金立要靠它拿下年轻人)

[摘要]5月26日,金立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新款手机金立S10。和过去不同的是,此前一贯走高端商务路线的金立,这次选择了主攻时尚年轻人群。

时代财经 吴印良

金立S10是全球首款四摄手机,前置2000万+800万像素双摄像头,后置1600万+800万像素双摄像头。前置摄像头比后置摄像头更剽悍,这明显更强调年轻人注重的自拍功能。

S系列与M系列并重,前者“筑城”后者“拔寨”

金立手机一直有两个系列——S系列和M系列,前两年金立主推以政商人群为目标的M系列。而今年,金立将对这两个系列的权重进行调整。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S系列将与M系列并重,上半年推S系列打好暑期,下半年推M系列做好春节旺季。

早在今年年初,金立便在金钻俱乐部提出了“筑城拔寨”的概念。其中,“筑城”是指M系列,巩固政商人群,而“拔寨”则是S系列,在时尚人群里抢占市场。这金立S10便是“拔寨”迈出的第一步。刘立荣表示,随着暑期档临近,金立S10势必成为时尚新机,助力金立在“拔寨”战役中再下一城。

如果把视线再往过去探,会发现金立其实早有进军年轻人市场的决心。在2016年的MWC大会上,金立在发布S8的同时还正式宣布启用全新的品牌VI,不仅logo变成了橙色的笑脸, slogan也由“金品质立天下”变为到“科技悦生活”。扁平化的logo设计风格与强调生活方式的slogan,体现了这个老牌手机的年轻化心态。

自拍功能强大,全球首款四摄手机S10发布

自苹果发布搭载双摄像头的iPhone 7 Plus以来,市面上有越来越多的双摄像头手机出现。而金立S系列则让双摄更进一步,变成四摄。

金立S10搭载前置2000万+800万双摄,后置1600万+800万双摄。其中16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搭载6P镜头模组和高达F1.8的最大光圈,让金立S10得以轻松应对各种暗光环境拍摄,不仅噪点更小,自拍时更显自然。

在背景虚化方面,金立S10前后都配备了两个可同时工作的摄像头,通过成像的差异,计算不同物体的景深,从而把主体识别出来。主体数据和景深数据通过ISP处理,并在ISP的Hardware engine(硬件引擎)内独立运算并合成,做到主体突出、背景虚化,景深虚化处理更流畅细腻,无论自拍还是拍别人,都能拍出如单反级景深的大片效果。

据金立官方介绍,金立S10的超高像素,保证了更准确的景深信息,实现前后景深边缘细节处理更加自然。另外,金立S10还拥有硬件引擎强大的图像处理能力,实时计算景深信息和处理虚化效果,让虚化更快,更省电,真正实现“所见即所拍”。

由于硬件引擎的存在,金立S10还为摄影爱好者提供类似专业相机的操作体验,支持实时虚化调节,最大支持7级虚化,并可手动调节光圈大小。此外,金立S10还支持3D拍照、柔光美颜自拍、多人自拍等模式,满足用户各种拍照环境需求。

高性价比、明星代言,吸引年轻人

在配置方面,金立S10搭载联发科P25处理器,搭配6GB+64GB大运存大空间组合,能同时运行20个程序不卡顿。5.5英寸FHD显示屏则保证了影像细腻逼真。与此同时,金立S10还延续了“超级续航”基因,在保证7.35mm超薄机身的同时,内置3450mAh高容量电池,能实现正常使用下的一天一充。

另外,金立S10还延续了金立手机一贯的传统——主打安全。据了解,金立S10拥有支付保险箱,并可自动扫描二维码安全性;金立S10还拥有私密空间、应用锁、人脸识别检测、陌生号码标记、骚扰信息拦截等功能。

在系统方面,金立S10搭载基于android7.0优化的amigo4.0操作系统,独家内置抓词器、人脸识别、快付等人性化功能,让手机成为智能管家。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产品,金立S10一共发布了樱花金、暗夜黑、靛灰蓝、樱草绿四种颜色,满足年轻人的个性时尚需求。

6GB运存+64GB内存组合的金立S10售价2599元,此外,金立还同时发布S10B、S10C,提供不同价位段的选项。其中S10B搭载4GB运存+64GB内存组合,定价2199元;S10C搭载4GB运存+32GB内存组合,定价1599元。

金立对这样的配置与售价似乎格外有信心。刘立荣表示, S10是性价比比较明显的一款机器, 6GB+64GB、四个摄像头的手机,在这个价位上在行业里面是属于目前性价比比较高的,所以我们对S10的销量预计还是比较乐观的。

既然产品有了变化,这一次金立也选择了更年轻的代言人——薛之谦。和冯小刚相比,薛之谦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在发布会现场,我们也见识到了这位“段子手”的魅力,整个体育中心都塞满了为之疯狂的粉丝,欢呼与掌声此起彼伏。接下来,应该会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因为薛之谦而注意到这个老牌手机厂商。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调研报道显示,中国智能机市场2016年出货量达到了4.65亿台,金立,华为,OPPO,vivo等品牌贡献了主要的出货量,总出货量占中国智能机市场整体的58%。其中,金立出货量为4000万台,相对2015年增长21%。

值得注意的是,金立在高端市场有着不错的表现。刘立荣在发布会上表示,去年M系列销量高达300万台。现在,金立确定了双旗舰并重的策略,会对面向年轻人的S系列投入更多资源,也就是说,年轻市场会为金立手机的销量带来更多的可能。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金立会拿出更好的成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