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能源 上汽荣威抢占纯电SUV市场

来源:时代周报 2017-06-06 10:1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互联网+新能源 上汽荣威抢占纯电SUV市场)

[摘要]荣威ERX5将是中国第一个敢作出“电池衰减质保承诺”的纯电动SUV:承诺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

时代周报记者 谭力峰 发自深圳

在政府补贴逐步踏入退坡之后的新能源车市,市场的竞争似乎已然呈现出一个崭新的格局。

6月3日,上汽荣威选择在深圳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互联网SUV”—荣威ERX5。众所周知,深圳作为时下“新能源霸主”比亚迪的总部,企业选择在此发布新能源车型,或多或少都有几分对其“宣战”的意味。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29222辆,同比增速达41%。虽然纯电动车型依然占主要地位,但荣威早前上市插混车型eRX5则以2568辆的成绩占据着畅销车型排行榜第四位,这在榜中清一色纯电动车型中显得尤为亮眼。

有分析指出,在ERX5上市后,上汽荣威在新能源车市中的布局将会更为完善,同时凭借中国消费者对SUV的热潮,荣威ERX5有望能率先在这一细分市场上开辟其独特的优势。

抢占细分市场

6月3日,在气温高达33摄氏度的深圳大梅沙海岸,上汽荣威正式将旗下首款纯电动互联网SUV—ERX5推到消费者面前。这款综合工况续航达到320km的纯电动SUV,被业界认定为最有可能挑战比亚迪的有力选手之一。

在市场化的竞争压力下,各大车企用产品力说话的意欲正日趋加大。在发布会当天,上汽荣威甚至花费将近2小时的时间,对媒体详细讲述ERX5背后的设计意图、车联战略以及价格优势。

上汽乘用车方面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随着国家补贴逐步退坡,今年新能源汽车已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成长期”,市场竞争要靠产品实力说话。“‘新能源’三个字已不再是全部,消费者需要的不只是动力系统的更新,而是从架构到理念焕然一新的新一代出行工具。”

为此,上汽荣威除了赋予ERX5以425公里的中国纯电动SUV最长续航里程、40分钟快充至80%电量等显著优势外,其电池包按照UL2580认证标准研发,并通过防尘防水民用最高级别IP67认证。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军当天在发布上表示,UL认证实则并非一个强制性认证,而且认证费用高昂,但出于对产品品质的高要求,上汽自2012年在E50身上便开始起用这套电池认证体系,此次纯电动版本的ERX5同样使用了相同的认证标准。在此基础上,朱军当天更自信地喊出,荣威ERX5将是中国第一个敢作出“电池衰减质保承诺”的纯电动SUV:承诺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彻底免除用户后顾之忧。

事实上,目前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十排行榜中,除了荣威的eRX5和比亚迪的唐为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外,其余都是纯电动轿车。而荣威RX5 1.5T EDU作为唯一的一款4月销量突破2000辆的PHEV车型,自然给予了上汽一定的自信。

综观目前的新能源车市,纯电动SUV车型除了特斯拉的MODEL X外,进入大众视野的可谓寥寥无几。上汽荣威选择在此时发布这一车型,意欲提前抢吃细分市场的决心表露无疑。

“我们在深圳做的是投资,有坚守也有挑战,看之后几个月的销量就很明白了,我们信心十分足。”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称,选择深圳上市新车,是因为这里消费者愿意尝鲜,对新能源汽车有高品质、高生命力的追求。

培育“新能源公民”

在上汽的认识中,随着国家补贴的淡出,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中坚力量一定是一群有追求、敢于尝鲜 、追求高品质设计以及对新能源有着充足了解的“新能源公民”。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早前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的合作直接催生了“互联网汽车”这一新品类,未来汽车加上互联网以后,给整个行业带来很大变化,比如对传统车的设计、开发都带来很多改变。而从RX5起,人们已经开始看到上汽的变化。

荣威ERX5以荣威RX5为原型车,由全面支持纯电动、插电混动和传统动力车型的SSA+架构打造。基于该架构,荣威ERX5在外观设计和动力总成上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同时搭载的“YunOS Auto充电地图”,还可为车主快速提供精准的充电桩位置及使用状态。根据上汽集团技术中心设计总监邵景峰的说法,这就是一辆为“新能源公民”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填补了纯电动互联网汽车的市场空白。

有分析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荣威ERX5上市后,上汽荣威已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从A级到B级以及SUV车型的网联化、智能化的进化,其“互联网×新能源”的体系或将在今后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竞争中有着一定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