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债券投资仍需谨慎

来源:金融界 2017-06-13 05:2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发基金:债券投资仍需谨慎)

针对债市未来的机会,广发基金固定收益团队近日表示,目前看来债市监管风险仍未释放完毕,风险出清的道路可能较长,因此收益率趋势性下行短期不会出现;而基本面因素对债市的支撑作用在积累,后续收益率调整的空间也不会太大。短期建议谨慎防守操作,中期将密切跟踪各主要债市影响因素的边际变化,灵活操作。

广发基金认为,今年以来,从基本面来看,经济短期稳定但是趋弱的迹象增多;通胀方面,压力短期仍可控;货币政策方面,金融监管去杠杆仍在继续,未来还会看到更多贯彻去杠杆思路的政策出台。

另一方面,基本面因素对债市的支撑作用在积累,后续收益率调整的空间也不会太大。短期建议谨慎防守操作,中期将密切跟踪各主要债市影响因素的边际变化,灵活操作,把握机会。可以跟踪的指标体系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宏观经济。可以跟踪高频的经济数据、物价数据变化,以及月度公布的官方数据,重点关注房地产、基建、汽车等相关指标,判断短期内经济的边际走向;二是关注金融去杠杆进程。可以通过不同的维度来观察,如宏观上考察M2/GDP等宏观杠杆指标变化,中观上观察非银机构债权增速、同业存单等指标,微观上跟踪银行间待回购债券余额、货币市场流动性分层等数据的变化。

信用债方面,一方面,不同品种收益率曲线平坦导致期限利差对未来利率上行的风险提供的保护不足;另一方面,当前信用利差仍然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因此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进行防守配置,评级上建议以AA+及以上等级短久期品种为主,不建议对低评级品种进行配置。短期在经济平稳的背景下,信用风险大范围爆发的可能性较低,但仍需要警惕债市持续调整后企业融资受阻导致的流动性风险演变成信用风险。此外,如果经济下行压力边际累积,企业信用资质可能重新转弱,因此仍需要对个券进行信用评估,防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