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发文加快国有汽车企业改革(附基)

来源:金融界 2017-06-13 11:0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部委发文加快国有汽车企业改革(附基))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昨日发改委、工信部发布《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支持社会资本和具有较强技术能力的企业进入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生产领域。引导现有传统燃油汽车企业加快转型发展新能源汽车,增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国有汽车企业改革步伐,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和战略合作,提升产业集中度。

受此影响,汽车板块昨日逆市上涨,板块整体上涨0.67%,位居涨幅榜前列。

有市场人士表示,对于后市,可结合资金流向、业绩、估值等三角度去挖掘汽车板块中绩优潜力股的投资机会。

估值方面,截至昨日,汽车板块整体市盈率为18.37倍,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高于银行、房地产、建筑装饰三行业,位居第四。板块内共有18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值,其中,长安汽车(6.84倍)、上汽集团(11.29倍)、华域汽车(11.76倍)、威孚高科(12.24倍)、长城汽车(12.51倍)、宇通客车(12.72倍)、中通客车(12.91倍)、宁波华翔(14.03倍)、富奥股份(14.85倍)和潍柴动力(14.90倍)等10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5倍以下,其余8只估值低于行业整体水平的汽车股分别为:一汽富维、中国重汽、京威股份、江铃汽车、曙光股份、隆鑫通用、江淮汽车和广汇汽车。

上述18只低估值股中,中通客车、长安汽车、京威股份、华域汽车、宇通客车、上汽集团和隆鑫通用等7只个股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且近5日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金额为4.39亿元。

而上述低估值绩优汽车股后市表现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其中,上汽集团、华域汽车、京威股份和宇通客车等4只个股近30日内均被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其中上汽集团最受机构看好,近30日内获得11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其中国信证券表示,汽车行业高增长期逐步过去,上汽集团作为自主龙头企业,随着汽车产业逐步成熟,规模优势开始显现,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上汽传统乘用车、新能源汽车齐发力,且合资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也迎来新车投放强周期,综合考虑,持续看好公司龙头优势,给予目标价36.72元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对于整个板块后市机会,东吴证券表示,预计2017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6%,分季度看增速前低后高,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关注两类个股投资机会:1.优秀的汽车零部件龙头,尤其是内生性增速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细分市场龙头,推荐星宇股份、精锻科技,关注东睦股份、万里扬、华域汽车、福耀玻璃等;2.业绩确定增长的低估值龙头将享受估值溢价,推荐长安汽车、广汇汽车,关注国机汽车、上汽集团。

更多>>汽车行业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基金名称近一年收益费率操作
040025华安科技动力混合16.56%1.50% 0.15%购买定投
002168嘉实智能汽车股票4.15%1.50% 0.15%购买定投
160225国泰国证新能源汽-17.34%1.20% 0.12%购买定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