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持续震荡 是时候开始定投了!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6-18 0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市持续震荡 是时候开始定投了!)

  股市持续震荡 是时候开始定投了!

  825

  2017-06-19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在3000点到3300点之间持续震荡,债市则未能改变疲软态势。如何在当下的行情中寻找资产稳健增值的机会?中银基金建议,投资者不妨一试基金定期定额投资。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简称“定投”,即每隔一固定时间以固定金额投资于同一支开放式基金。只要严守投资纪律,坚持足够长的投资时段,就可熨平波动,更能省去择时进出的精力,是懒人投资的“法宝”,对有固定周期闲置资金和长期投资目标的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基金定投特有的复利效应,更有助于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

  由于其优势在于平摊投资成本、不用计较投资时点,定投尤其适合风险等级较高、收益波动较大的权益类产品,而当下股市持续震荡,正是启动定投的好时机。回顾今年大盘的表现,截至6月8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微涨1.76%,最高点触及3295.19点,最低跌至3016.53点。市场观点对后市莫衷一是,作为普通投资者更难判断,不妨通过定投绩优基金的方式进行布局,一方面可不问牛熊,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和低谷;另一方面,可兼顾后市可能出现的各种投资机会,获取超额收益,是应对振荡市的一种积极投资策略。

  虽然不需择时申赎,但投资哪只基金,投资者还是要结合自身风险偏好和收益预期,考察基金产品的中长期业绩和基金公司整体投研实力。中银基金凭借优异的中长期业绩,近年来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奖”及“英华奖”等行业最权威评选中揽获近70项大奖,旗下不少绩优产品堪称震荡市下基金定投的上佳选择。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中银中国设立以来总回报率高达592.2%,中银持续增长、中银收益、中银动态策略和中银优选设立以来总回报率分别达 289.94%、285.39%、166.19%和109.61%。其中,中银中国被晨星评为十年五星基金,在2000多只混合基金中,只有19只产品获此殊荣。中银中国、中银收益的基金经理陈军继连续三年荣膺英华奖“五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后,在今年的第四届英华奖评选中揽获重量级大奖,成为仅有的两名“十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之一。通过定投方式投资这些“长跑健将”,投资者有望穿越牛熊,实现资产增值。

  如前所述,相较其他类型基金波动更大的权益类产品更适合作为定投的标的,但投资者不妨也配置一些债券基金,构建定投组合。定投风险等级较低、收益相对稳健的债基主要是为了在保持一定流动性的同时,获得比货币基金和现金资产更高的收益。而恰逢债市走低,正是布局的好时机。

  合理配置定投组合,既可通过摊薄成本获取权益类基金的中长期收益,也可通过定投债券基金更好地管理流动性。据悉,中银基金旗下的定投品牌“中银悦定投”,按照风险收益等级不同分为高、中、低三类定投组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选中银收益、中银中国等长期业绩优异的偏股型基金组合,在后市的反弹行情中获取更高收益;而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可在偏股型基金之外搭配中银稳健添利等金牛债券基金,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