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称调整助于市场去伪存真 紧握“价值股”不撒手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7-24 02: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称调整助于市场去伪存真 紧握“价值股”不撒手)

  基金称调整助于市场去伪存真 紧握“价值股”不撒手

  对于三季度的投资方向,多数基金表示,核心选股思路仍是“价值为王”,既包括高端白酒、家电、保险、医药、新能源汽车、互联网等行业,也包括大消费类的白马龙头标的,及低估值金融价值股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479

  2017-7-24

  投资者报

  上周,虽然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但沪指振幅达3.45%,周涨幅0.48%,周线在今年以来首度现五连阳。泰达宏利基金表示,17日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受创业板龙头中报业绩不符合预期的影响。从长期来看,市场的规范化运作更有利于发展,宏观经济数据也对经济复苏相对有支撑。

  在数据方面,近期,我国统计局公布了二季度以及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对此,前海开源杨德龙表示,上半年经济增速再次超过了市场预期。从经济增速的构成来看,主要是工业产出以及消费的强劲增长,出口也强劲复苏,从而带来了经济较高的经济增速。可以说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均出现了比较好的表现。良好的经济增长是上市公司取得盈利的重要保障,也是股市长期走强的基础。

  同时,长盛基金表示,从经济层面来看,宏观经济数据超预期,短期货币转向宽松的可能性降低。经济的韧性增强,同时市场对下半年经济悲观预期有所缓解,配合金融工作会议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短期流动性难以显著宽松。

  三季度存结构性机会

  三季度的A股市场会怎么演绎?多数基金表示,市场总体或将区间震荡。

  长盛基金表示,尽管金融去杠杆尚未结束,但防止系统性金融风险是底线,市场或将延续区间震荡格局。风格上,投资正逐步回归价值本源,业绩稳定的蓝筹股仍将相对受到资金的追捧,成长股需要进一步去伪存真,缺乏业绩支撑单纯的概念炒做、讲故事的个股难以获得青睐。此外,近日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传达了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以及加强金融监管和投资者权益保护、防范金融风险的信号。

  国泰基金表示,预计国内经济仍将较为平稳,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同时各项改革将持续推进,市场风险偏好会有所好转。判断下半年指数将处于区间震荡之中,存在结构性机会,具有较好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或有较好表现。

  南方基金表示,市场总体或将区间震荡,三季度的机会大概率来自市场有所回调。在结构上,依旧看好低估值蓝筹板块,下半年低估值风格跑赢高估值风格或将延续。但三季度初期受制于低估值板块上半年显著的超额收益,中小盘成长板块有望阶段跑赢的可能,未来可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主题。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在金融工作会议上,去杠杆、防范风险、为实体经济服务明确为未来一段时间的金融工作主基调,未来将继续鼓励包括股权在内的直接融资。这表示,健全资本市场仍是监管政策的目标,IPO预期也将维持正常。另外,近期公布的上市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创业板龙头公司业绩增速均大幅下滑,外延并购类企业的业绩也普遍不大预期,也导致中小市值板块的短期调整。

  重点关注估值合理标的

  对于三季度的投资方向,多数基金表示,核心选股思路仍是“价值为王”,高端白酒、家电、保险、银行、医药等行业板块被提及。

  今年以来A股分化明显,基本面整体较优的行业及个股涨幅领先大盘,大摩华鑫基金表示,综合近期上市公司发布的业绩情况及随后的股价走势情况进行观察,公司业绩成为价格走势的主导因素之一。中报大幕已然拉开,应更加关注公司业绩情况,在可预见的未来,业绩仍将是股价走势的重要变量。对那些业绩波动较大、业绩与自身业务匹配度低,或者预期业绩远好于行业平均但非行业龙头的公司应保持谨慎,同时,在选择投资标的时,还应综合考虑公司估值水平,为投资构建安全边际。

  展望后市,大摩华鑫基金表示,反弹或将进入瓶颈期,尤其是近期周期品领涨市场,后续新龙头难觅的情形下。长期看,A股估值体系仍在与国际接轨的过程中,蓝筹股仍有配置价值,成长板块重点关注可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金融去杠杆的大方向不变,市场风格较难发生根本性的扭转。鉴于前期一线白马龙头股票积累了较大的涨幅,在选股上更应重视盈利和估值的匹配性,力求通过持有质地优秀、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具备优势的个股,获得预期较优的投资收益。三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1)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定价权增强、估值合理的白马龙头公司;2)受益于利差扩大的行业,如保险、银行;3)估值水平合理或较低、现金流稳定的行业板块,如航空、机场等。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短期受业绩下滑等因素影响,市场存在一定调整压力。但从中长期来看,一方面市场监管的不断加强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基础建设,IPO的继续也为A股市场提供更多优质标的,短期内的市场调整有助于市场去伪存真,降低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为接下来行情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在市场部分板块调整的同时,也有不少板块较为抗压,甚至不跌反涨。寻找真成长、在业绩稳定成长股票中寻找估值合理标的,依然是2017年投资的主题,尤其是在市场风险充分释放后,一些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又较低的品种将具备不错的投资价值。

  其实,自去年以来,国家频频颁布医药改革政策,吹向医药行业的暖风从未间断过。华泰柏瑞基金经理徐晓杰表示,2017年是医药复苏之年,老龄化带来的需求增长、医疗改革和创新带来的契机都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中长期看来,行业内蕴藏着诸多结构性投资机会;此外,在上半年行情中,医药板块滞涨,涨幅低于其他消费类板块,后期补涨的可能性也会较大。从2005年以来的指数表现来看,医药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目前也正处于历史中低位,是一个比较好的配置时点。

  招商基金认为,继续持有趋势明确的“价值股”,包括大消费类的白马龙头标的,以及低估值的金融价值股。

  国泰金鑫基金则十分看好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定制家居、家电、医药等子行业。

  而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低估值蓝筹股仍是较安全的选择,特别是细分行业龙头、业务纯粹的个股,家电、建筑、军工等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