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支撑 锌市股期齐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18 04:2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本面支撑 锌市股期齐涨)

8月17日,锌表现抢眼,不仅期货市场多个合约涨停,A股方面相关概念股也纷纷拉升。分析人士指出,锌价有较好的基本面支撑,短期仍将维持偏强态势。

锌股期齐涨

昨日,沪锌表现十分强势,8个合约均以涨停价收盘。其中,主力1710合约大涨6%至25975元/吨,持仓量增加24288手至29.9万手。A股市场上,周期股亦显著走高,中信一级行业有色金属指数上涨1.83%。锌概念股如锌业股份(行情000751,诊股)、驰宏锌锗(行情600497,诊股)、罗平锌电(行情002114,诊股)等分别上涨9.93%、8.04%、5.06%。

对于沪锌上涨的原因,中银国际期货研究部有色金属研究员刘超表示,首先是因为美联储公布了最新一期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们对通胀是否会持续疲软看法不一,导致对年内加息路径存在明显分歧。美元指数因此从94点上方快速回落,有色金属价格受到支撑。其次,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锌产量同比下降6.3%至47.6万吨,1-7月锌产量累计下降2%至346.2万吨。国内精炼锌产量持续下滑,短期市场供应明显不足。

美尔雅期货分析师王艳红进一步指出,此波行情一是因为库存处于低位,LME锌库存持续减少,已创25.8万吨的新低,上期所库存为7.2万吨。二是短期国内锌供应端紧张情况难以缓解,供需缺口增大助推锌价上涨。

需求方面,建信期货期指分析师张平表示,虽然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较6月份出现回落,但在补库存托底宏观经济的背景下,经济韧性增强,预计终端需求将表现稳健。同时,近期现货市场上锌价升水不断走高,贸易商大量收货,导致可交割货源持续紧张,进而带动市场做多情绪高涨。

短期维持偏强态势

展望后市,张平认为,基本面强劲态势仍将持续,同时现货市场上由于锌锭进口窗口继续关闭,来自于进口锌补充的可能性较小,现货紧张态势短期难以缓解,锌价后市走势仍看多。

王艳红也认为,后市看供应端仍然受限,将继续支持锌价走强。目前需注意8月天津地区镀锌开工是否会继续受到环保影响。此外,下游逐步复苏也会对期价带来支持。后期整体对锌价维持偏多思路。

也有业内人士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刘超表示,长期来看,锌价高位压力逐渐显现。锌价持续上涨后,终端消费难以承受涨价,特别是钢材价格高位大幅震荡,镀锌企业和消费企业均不愿有更多库存,国内价格高于国外,出口订单也受到影响。同时,随着锌价快速攀升,国外大型锌矿投产和复产增多。

“从交易角度看,在锌价快速上涨过程中,仍需保持警醒,做多近期和做空远期更符合当前市场运行逻辑和未来方向。”刘超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锌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